深圳晚报:梅西还有多少记录要破?

[摘要]我们终于明白,也许上世纪70年代的球迷真心没觉得贝利有多稀罕。传奇都是后来吹起来的。也许20年后,梅西会变成一尊神,就像如今被膜拜的“马祖师”。

深圳晚报:梅西还有多少记录要破?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射手王

这是一支译音叫“阿普尔”的球队,如果按照意思直译,应该叫“希腊人竞技”。也许不会有多少人知道,他们其实是一支来自塞浦路斯的球队。

因为梅西,这支球队真的一夜成名,还写入了史册。他们的队长赛后听说了梅西已经超过劳尔,正式成为欧冠第一射手,即使是在自己的主场留下了一个帽子戏法,人家还是笑呵呵的:“嘿,真觉得荣幸,能和梅西同一个时代是我们的骄傲。”最夸张的是,梅西分别打破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国家德比、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4项进球纪录的比赛,竟然是上演了4次帽子戏法。

此时此刻,我们终于明白,也许上世纪70年代的球迷真心没觉得贝利有多稀罕。传奇都是后来吹起来的。也许20年后,梅西会变成一尊神,就像如今被膜拜的“马祖师”。

称赞梅西的一切语言已经显得极度苍白。瓜迪奥拉前几天用了“600年难得奇才”的评价,想想也是醉了。就是再加到1000年、10000万年,那也只是鹦鹉学舌而已。总之,这一切为前锋做的纪录都是为了让梅西打破它而设的;而梅西,生来就是与纪录过不去的。其实如果有机会当面问问梅西,你到底破了多少纪录,他一定会懒得理你。

话已至此,干脆来数数还有哪些纪录是梅西没破的吧——

阿根廷国家队第一射手。梅西现在进了45个,巴蒂是54个,预计一年内打破吧;西甲助攻王,梅西现在是102次,菲戈107次,也就是几个月后吧;欧冠助攻王,梅西17次,吉格斯29次,这个是难度最大的,保守估计得3年,而且得指望苏亚雷斯和内马尔把球踢进去啊,不然传多少个都没用……

当然,梅西在前面破纪录,别忘了还有一个C罗(微博 数据) 在后面破梅西纪录呢。欧冠总进球,梅西也就暂时比C罗多4个,打个盹就被超过了;论西甲总进球,梅西253、C罗198,但是C罗是从曼联(微博 数据) 转会过来的,比梅西少踢了100多场西甲,如果以本赛季12场20球的恐怖效率,未来几年接近甚至超过梅西并非不可能。最起码,本赛季就打破梅西单赛季50球的纪录并非是奢望。所以,梅西啊梅西,你真得好好感谢C罗。

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梅西帽子戏法,以74球加冕欧冠射手王;145次亮相的哈维(微博 数据) ,也继续刷新欧冠出场纪录;38岁狼王托蒂,继续刷新最老进球者纪录;德罗巴(微博)成为首个进球超过50个的非洲球员;头球破门的特里成为第4个进球上双的带刀后卫……莫问传奇是何物,在你眼前的就是传奇。

40

梅西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超过40球的球员,从2009/2010赛季开始,赛季进球数分别是47、53、73、60、41。

91

梅西在2012年全年一共打入了91个进球,他同样打破了德国名宿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

03

梅西是欧洲冠军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他在对阵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勒沃库森比尔森胜利以及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4次上演帽子戏法。

04

梅西是唯一4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克鲁伊夫、巴斯滕以及普拉蒂尼只获得过3次金球奖。他也是欧冠历史上唯一一位4次获得最佳射手的球员。

07

27岁的梅西连续7年进入金球奖的最终三人候选名单,这样的成绩在足球历史上绝无仅有。

19

梅西在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中攻破了西甲其余所有19队的球门。他也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个连续21场破门的球员。

给他助攻最多的人

9 伊涅斯塔(数据) 8 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6 哈维 5 佩德罗 3 亨利

被他进球的球队

8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6 阿贾克斯 6 阿森纳 6 勒沃库森 4 帕纳辛纳科斯 4 莫斯科斯巴达克 3 凯尔特人 3 哥本哈根 3 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3 阿普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