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坟墓?皇马不信 1战破两创纪录冠军相尽显

豪门坟墓?皇马不信 1战破两创纪录冠军相尽显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继续连胜脚步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表现优异的比赛能拿下,踢得不好的场次也能咬紧牙关全取3分,这正是冠军球队该有的基因,安切洛蒂的皇马就在本轮欧冠(微博 专题) 展现了这点,空前被动局面下攻克巴塞尔魔鬼主场。银河舰队也连创两项纪录,各项赛事15连胜和欧冠八连胜都是队史最佳。

如《马卡报》赛后所点评,皇马此役“没有打出太多闪光点”,C罗(微博 数据) 破门,加上贝尔和CR7两次射中门柱,几乎就是客队制造的全部威胁了,连续两轮收获1-0的比分。而且比起主场对垒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此役或许是连番作战疲劳所致,伊斯科克罗斯J罗三大中场都显得不够兴奋,卫冕冠军控球率只与巴塞尔持平,射门机会更是8比18落后一半还多。

正因是如此苦胜,安帅赛后才感叹“巴塞尔的表现真是比利物浦和卢多戈雷茨强多了”。主客场反差极大,也是巴塞尔历来的特点,圣雅各布公园三年来曾成为四家豪门的墓冢,本赛季小胜利物浦,2012年2月他们主场1-0赢过拜仁,上赛季同样比分击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还曾2-1擒曼联(微博 数据) ,此役之前6场欧冠主场比赛甚至连丢球都没一个。

本赛季也是巴塞尔首次前4轮欧冠后获得6分,大有晋级希望,在全力死磕寸土必争的对手面前,皇马的确困难不少。卫冕冠军赢下五轮小组赛最艰难一战,也让安帅口吻突变,赛前他还谦称“创纪录?我更在乎球队能场上表现得好”,赛后已变成“我们的确表现不够好,所以能完成取胜的任务是最重要的。”

意大利教练显然很清楚,1-0的胜利与四五球大胜,本质上没什么区别,有时险胜还更能体现球队的斗志与个性。凭借这场艰难胜利,皇马也成功获得各项赛事的15连胜,安帅也得以率队追平1960-61赛季的穆尼奥斯及2011年的穆里尼奥,并列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由于德甲双雄拜仁与多特蒙德本轮双双落败英伦,皇马也成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唯一五连胜球队,加上上赛季末期的三连胜,总计已获得欧冠八连胜,同样创下了欧冠时代新的队史纪录。此外皇马还成为欧冠史上第一支折算积分突破400分的球队,总战绩为121胜39平45负,换算为3分制就是402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383分、曼联373分和拜仁351分列名其后。

此外从赛季初联赛做客输给皇家社会开始,皇马三线已连胜了9场客战,这同样超越了1991年安蒂奇率队获得的8连胜,排名队史第二,头名是穆里尼奥2011-12赛季创造的客场11连胜,距离也已不远,《马卡报》不忘“提醒”穆帅:“卡尔洛已经赶上你(的纪录)了”。但阵容厚度略显不足、前场球星体能透支等,安帅也看得很明白,连连为球队降温:“纪录很美妙,谁不想载入俱乐部历史?但离赛季结束还远,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