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BBC外最强武器现身 防线已超巴萨平拜仁

皇马BBC外最强武器现身 防线已超巴萨平拜仁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防守日渐凶悍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本赛季皇马战绩显赫,气势恢宏,谈及皇马,人们总是在说皇马的强点是C罗(微博 数据) ,是BBC,是凶猛强悍的攻击力。但掩藏在皇马强悍攻击火力背后的,是安切洛蒂的另一大成功:皇马近期的防守质量,真正达到了欧洲并列第一水准。

本战里,皇马派上了阿韦罗亚、科恩特朗等轮换边后卫,与此同时球队“球运”也不太好,两次射中门框,错失了大把的得分良机。因此1-0领先时,一度有西班牙名宿在推特上担忧皇马可能会承受风险。但是在场边不为所动的安切洛蒂并不显得有多紧张:他对于皇马的防守质量充满信心。事实证明,皇马赢得了比赛,本赛季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合计的17场比赛里,皇马9场都是零封对手,不失球场次已经过半。

众所周知,本赛季初期,皇马战绩起伏不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防守出了问题。在西甲(微博 专题) 首轮2-0击败科尔多瓦后,皇马防线一度连续五场双线赛事都有失球,受困于糟糕的防守,皇马连续输给皇家社会马德里竞技,一度坊间开始有了“弗洛伦蒂诺对安切洛蒂不爽”的传闻。同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防守稳固,两相对比之下,“皇马攻强守弱”开始成为主流话题,西班牙记者们通篇累牍在说“如果解决不了皇马的防守问题,那么安切洛蒂帅位堪忧”,关于皇马的“后防天团”的说法,也甚嚣尘上。

可安切洛蒂是谁?他是当今意大利教头里无可争议的第一人!去质疑一个意大利教练不会搞防守?这显然是不科学的。经过小幅度变阵和防守强化训练,自2014年10月至今,皇马11场双线赛事里,7场比赛都没有丢球——而这4场丢球的赛事里,2场还是大比分确保胜势后给对手打入的面子球,比如5-1胜利巴列卡诺,4-1胜科内利亚。横向对比欧洲顶尖强队,自2014年10月至今,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不丢球的赛事只有4场,也就是说,10月至今,皇马的防守表现已经比巴萨更加出色

同比欧洲其他强队。英超(微博 专题) 最火的球队是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10月至今狂人的球队11战里,只有5场不丢球。意甲(微博 专题) 最火的球队,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斑马军团10月至今的11战里,也是5场比赛不丢球。法甲班霸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10月至今的10场比赛里,只有4场比赛不丢球。整个欧洲能和皇马比一比近期防守状态的,只有瓜迪奥拉麾下的拜仁,德甲班霸球队10月至今的赛事里也是7场比赛不丢球。换句话说,如今的皇马踢出的防守水准,已经是欧洲五大联赛里并列第一的水准

在足坛,素来有“进攻赢口碑、防守出成绩”的说法,对于一支志在欧冠卫冕、西甲争霸、世俱杯等赛事夺标的皇马而言,拥有火力全开的C罗,拥有状态绝佳的BBC组合,这固然重要。但皇马更值得欣喜的是球队同时还拥有一条具备很强抗击打能力的防线,有了这条防线,皇马战车将真正插上梦想的翅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