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将创多项生涯纪录:就要学老马的狠劲

北京小将创多项生涯纪录:就要学老马的狠劲

方硕本场拿下21分创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记者 徐思佳)11月26日晚,CBA常规赛第11轮继续争斗,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130-96大胜四川队,迎来7连胜。尽管没有上演慈世平(微博)大战马布里(微博)的精彩对决,但北京小将方硕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及7次助攻,在创造职业生涯多项纪录的同时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赛后,方硕谦虚地将自己的良好表现归功于马布里的鼓励,直言喜欢老马“眼里没谁的狠劲”。

在上一赛季,方硕还是北京队中的边缘球员,而到了这一赛季方硕却成为了闵鹿蕾(微博)指导手下的一大重要武器,逐渐成为了北京队战术体系中的常规战术角色。在今天的比赛中方硕多次犀利的突破杀入四川队内线,尤其是在第三节末端,方硕在一次快攻中完成了一记单手劈扣引爆了整个首钢篮球中心。在全场比赛结束时,在现场主持的号召下,全场球迷都起立为方硕喝彩鼓掌。

本场比赛,方硕打破了自己的多项纪录。除了在得分端创造了个人新高,单场助攻和出场时间也都创下了新高。面对这样的惊人表现,年轻的方硕则表现得十分淡然,直言自己的进步源于队友的相信,并特别强调了老马对他的激励作用。方硕说:“我在老马身上学到了很多,主要是他身上的那股狠劲,具体点说就是眼里没谁的那股劲儿,这种精神鼓励我自信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赛后闵指导也盛赞了方硕的表现,并表示北京队的未来要在1号位上产出自己的人,作为队中的主要培养对象,方硕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尽快进步。方硕提到:“ 其实今年是我真正可以承担责任的第一年,对我来说这才刚刚起步,我希望能够尽快适应这样的角色,对我而言承担重任还需要循序渐进。一步步来。”

尽管拥有亮眼的数据,但方硕仍然在此战仍然有一个不能被忽视的“污点”——三分球7投仅1中,命中率仅仅有17%而已的表现显然并不足以成为北京队新的领军人物。对于这点方硕这样说道:“我现在还是存在一些技术上的短板,所以会有一些场次和一些方面发挥得不稳定,我希望自己以后起伏能够小一些,表现更平稳一些。”

年轻的方硕在面对记者的围攻时始终低着头,似乎还没有适应这种被关注的“待遇”,面对记者的提问方硕还不时地重复着对队友、教练以及球迷的感谢:“感谢队友对我的信任,谢谢球迷对我的支持,希望好的状态能够延续下去。”这个夜晚不属于慈世平或者马布里,这个夜晚属于眼前这位青涩的小将,属于以方硕、吉喆(微博)、朱彦西(微博)等正在成长的北京年轻一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