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万分之夜输球遗憾 纪录还会继续下去

朱芳雨:万分之夜输球遗憾 纪录还会继续下去

朱芳雨万分之夜留遗憾

腾讯体育11月26日东莞讯(记者刘璟文)2014-15赛季CBA联赛第11轮,广东主场迎战辽宁,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112-116不敌辽宁,遭遇两连败。朱芳雨攻下全队最高的34分,职业生涯得分突破10000分,成为CBA历史上“万分俱乐部”第一人。朱芳雨赛后认为,得分破万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个见证,但输掉比赛则让自己感到遗憾。

本场第四节还剩下3分29秒,朱芳雨左侧45度三分命中,本场已经攻下27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历史总得分排名第一的他也成为CBA历史第一个“万分先生”。

当时广东队以98-95领先,如果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这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庆典。但辽宁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并最终完成大逆转,取得11连胜。而广东队则在苦战过后吞下两连败的苦果。朱芳雨在赛后也没有庆祝的心情,说道:“肯定会觉得遗憾,毕竟这是一场该赢的比赛。”

谈到自己的10000分纪录,朱芳雨只是轻描淡写道:“这个迟早都要破的吧,只是正好是今天破了。对自己来说,一万分是对自己打那么多年球来的一个见证,这个纪录还会继续下去,我也会继续打。”

广东队本场最多曾领先18分,但被辽宁队在下半场顽强逆转。“首先是传球失误。” 分析失利原因时,朱芳雨直指本队本场出现的21次失误,“另外是体能下降之后,大家对篮板球的保护做得非常差。同样是因为体能的问题,我们在下半场的速度慢了很多,辽宁队在下半场的速度打得非常快。”

即使在陷入被动的加时赛,广东队也有赢球的机会,朱芳雨在内线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后,广东追至109-112。而在成功防下辽宁队下一波进攻后,比赛时间还剩20秒,广东队发边线球,朱芳雨在远端跑出机会,周鹏(微博)发出的球却被郭艾伦(微博)抢断,让广东无力回天。“在同时出来两三个机会的时候,队员也会产生犹豫,也会受到干扰。失误就是失误吧,抛开这个失误,也应该去赢这个比赛。”朱芳雨遗憾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