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没想到自己进国足 跟孙可沟通眼神就够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记者赵宇) 国家队公布的31人名单中,来自江苏舜天(微博) 队的吉祥是绝对新人,他此前没有进过任何教练带的国家队。可是,在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里,吉祥入选国家队了。“我还在放假呢,真没想到能够进入国家队,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个意外。”吉祥接受腾讯体育电话采访时这样说。

德拉甘带江苏舜天队时,吉祥基本上是在打左前卫。高洪波上任后,逐渐把他改成右后卫。高洪波当时就觉得,吉祥踢右后卫可能将来能够进国家队。没想到,现如今的他终于进国家队了。

“我也是刚刚接到俱乐部的通知,没想到真进国家队了,之前一直在休假。”吉祥这样对腾讯体育记者说。据吉祥介绍,国家队主教练佩兰曾到现场观看过足协杯决赛,但却没跟自己说进国家队的事,“突然通知我进国家队,确实比较意外。”

不过吉祥也表示,在此之前,他已经做好了随时等待国家队召唤的准备。“因为我之前一直是踢边前卫的,刚开始打右后卫的时候对这个位置并不是很熟悉。后来打的比赛多了,逐渐熟悉了起来,觉得踢这个位置跟边前卫相比,可能要更注重防守,尤其是在球队防守时,一定要退到防守位置。以前我的防守可能稍微差些,现在感觉防守比以前强多了。”

佩兰对于边后卫和边前卫的要求是需要足够的力量和足够的跑动距离,需要让边前卫大胆插上,但防守时一定要推回到位。对于这样的要求,吉祥表示自己完全能够达到,“平时联赛中也是这样,我的跑动距离也很大,所以我觉得到了国家队应该可以完成教练的战术安排。”

目前国家队中,吉祥踢右后卫,孙可(微博)踢右边前卫,两个人从小就在一起踢球,现如今都在国家队。“我跟孙可的默契没有任何问题。有的时候我防守回不去了,他会主动帮助我补位。我们俩之间的默契根本不需要说什么,基本上一个眼神就可以沟通了。”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吉祥,很有可能跟随球队一起征战亚洲杯。对于此,吉祥倒是显得很低调,“顺其自然吧,我第一次到国家队,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至于能不能去亚洲杯,就看教练的吧,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