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争议裁判被认定失职 篮协:裁判不归我们管

曝争议裁判被认定失职 篮协:裁判不归我们管

刘宏疆(微博)可能逃脱处罚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记者刘璟文)CBA裁判委员会对佛山申诉的处理结果仍未出炉,但据知情人透露,裁委会组织的专家对上周日进行的第十轮佛山VS北京中的判罚提交报告,并认定当场裁判失职。明天,裁判委员会将举行会议研究并做出裁决。

上周日佛山主场不敌北京的比赛后,佛山方面对比赛最后阶段的多次判罚表示不满,认为裁判有意偏袒导致比赛结果改变。本周一,佛山龙狮俱乐部向CBA裁判委员会提交书面材料并进行申诉。裁委会专门组织相关专家,对比赛录像进行分析研究,对当值裁判整场比赛的判罚进行评估,并写出报告。

据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CBA联赛本赛季推行裁判管理委员会制度,裁委会脱离于联赛办公室独立运行。这也意味着,对裁判工作的选派及处理等工作已经不归篮协管理。裁判管理委员会包括上海队老板姚明、东莞队老板梁志斌、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及八一队总经理徐积为组成,他们都是由20家俱乐部总经理投票产生。

据知情人透露,该报告已经完成,并将提交给裁判管理委员会的各个委员。报告基本认定当值裁判(包括主裁判李平(微博)、第一副裁蒲实、第二副裁王宏华和技术代表付茂柱)出现明显的误判及失职情况。裁委会明天将举行会议,研究对相关裁判的处罚结果。

由于本场比赛涉及北京队,根据回避原则,委员之一的北京队总经理袁超将不参加本次会议。按照裁委会的轮值制度,主导首次会议的委员将是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