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图解析梅西欧冠全进球:太强太全面 效率惊人

1图解析梅西欧冠全进球:太强太全面 效率惊人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进球详解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今天凌晨的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阵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个人欧冠进球数来到74个,超越劳尔独霸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一的宝座,而梅西的74个进球数据背后又隐藏着多少秘密呢?

劳尔2001年成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时,梅西不过才14岁,5025天之后,阿根廷前锋终于超越劳尔的欧冠71球纪录。以效率而言,梅西同样是欧冠改制之后的第一人,巴萨前锋仅仅用了91场就打入74球,场均打入0.81球,而劳尔足足用了144场才打入71球,场均仅打入0.49球,而C罗(微博 数据) 111场打入70球,场均打入0.63球。

在欧冠射手榜排名第4位的范尼是效率最接近梅西的球员,但前曼联(微博 数据) 神射手81场打入60球,场均也仅打入0.74球。即使算上改制前的欧冠,梅西的效率也仅次于拜仁轰炸机盖德穆勒(场均1球)以及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双杰迪斯蒂法诺(场均0.84球)和普斯卡什(场均0.88球)。

在各项赛事中,梅西在世俱杯的破门效率最高,4场打入4球(场均1球),其次是西班牙超级杯11场打入10球(场均0.9球)、西甲(微博 专题) 289场253球(场均0.88球),欧冠场均0.81球的效率则高于西班牙国王杯(场均0.66球)和欧洲超级杯(场均0.33球)。

梅西已经在15个国家进行的欧冠中破门,效力巴萨的梅西自然在西班牙进球更多,至今已经打入40球,其次则是乌克兰(4球)、德国(3球)、苏格兰(3球)、法国(3球)和意大利(3球)。欧冠出战的25个城市中,梅西已经在22个城市破门。梅西在欧冠最喜欢的对手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红黑军团已经8次被梅西破门,其次则是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6球)、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6球)、勒沃库森(6球)。

从巴萨官方提供的图片来看,梅西的74个欧冠进球中,有38个进球是主场打入的,有34个进球是客场打入的,另外2个进球来自中立场地举办的决赛。在左右脚的分布上,梅西用左脚打入59球,右脚打入11球,用头球打入4球。

而从梅西进球的区域来看,74个进球中,有63个进球是在禁区内打入,其中8个是点球,另外11个则是在禁区外打入,其中包括2个直接任意球破门。

为梅西送出助攻最多的球员是伊涅斯塔(数据) ,在欧冠赛事中,小白一共为阿根廷球星送出过9次助攻,其次是8次的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和6次的哈维(微博 数据) 佩德罗为梅西送出过5次助攻,亨利则送出过3次。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