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钟摧毁对手!这就是魔兽 一数据胜科斯塔

12分钟摧毁对手!这就是魔兽 一数据胜科斯塔

德罗巴(微博)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不是养老院,36岁的德罗巴重回蓝桥也不是为了养老,功力尚存的魔兽仍要为球队贡献余热,今天在客场面对昔日主帅迪马特奥执教的沙尔克,替补出场的德罗巴仅用了12分钟就贡献一传一射,本赛季他已经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打入2球,这无疑让在该赛事还未开斋的科斯塔眼红。

本轮做客挑战沙尔克,上半场就已经3-0领先的切尔西赢得非常轻松,本来蓝军将士已经鸣金收兵,但德罗巴替补出场后给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比赛第76分钟,威廉接到小法的长传反越位突入禁区,在过掉出击的门将后,巴西人非常无私的将球横敲给另一侧包抄的德罗巴,后者要做的就是将球推入空门,这也是德罗巴重返切尔西之后打入的第2个欧冠进球。

如果说这个进球的大部分功劳要归于威廉,那么在短短的2分钟之后,德罗巴就展现了自己超一流的脚下技术,当时阿扎尔中场分球,德罗巴带球杀入禁区左侧,由于角度偏小,德罗巴并没有贪功强行射门,视野开阔的他准确将球传给另一侧插上的拉米雷斯,巴西人高高跃起头槌将球砸入球门右上角,BBC表示:“德罗巴这个传球太舒服了!”

尽管只踢了25分钟,但德罗巴却贡献了一传一射,15次传球成功为66.7%,其中还包括一次助攻。赛后《每日邮报》对德罗巴竖起大拇指:“2012年他帮切尔西夺得了欧冠冠军,今天他再一次证明自己并没有老去。”《进球网》也表示:“替补出场后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一场完美的表现!”

2011-12赛季切尔西成功登顶欧冠,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就是如今执教沙尔克的迪马特奥,本场比赛前,穆里尼奥曾暗讽“佛帅”当时的成功有运气成分。其实这并非狂人的酸葡萄心理,毕竟拜仁在那场比赛中全场占优,而穆勒的进球则出现在第83分钟,当所有人都觉得切尔西将再次功败垂成时,德罗巴在第88分钟头球扳平比分,而在点球大战中,又是他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将球罚入。可以说,切尔西夺得欧冠并非迪马特奥的战术布置多么精妙,而是因为德罗巴始终未曾放弃,魔兽关键时刻拯救了球队。

如今两年半过去了,德罗巴辗转中超和土超后重新回到了切尔西,迪马特奥也在领完阿布的解约金后重新上岗,尽管魔兽已经不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他那颗争胜的心却始终未变。今年10月科斯塔和雷米双双受伤期间,36岁的德罗巴曾在8天之内连战3场,而且场场破门打入了3球,正因为他的贡献,切尔西才在联赛中战平强敌曼联(微博 数据) ,联赛杯则2-1淘汰什鲁斯伯里晋级。

去年夏天回归切尔西后,穆里尼奥也曾将自己在国米的旧部埃托奥招致帐下,不过猎豹只在主场发威,客场表现则黯淡了很多,今夏切尔西让他自由转会埃弗顿。德罗巴虽然比埃托奥还要大3岁,但魔兽在客场却更强,联赛对阵曼联,联赛杯对阵什鲁斯伯里,以及今天对阵沙尔克,他的这3个进球都是出现在客场,对于他的表现,哪怕再苛刻的媒体也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传奇!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