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关注黑人被警察枪杀案 科比斥美法律不公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的报道,今夏在美国的弗格森镇,曾发生过一起白人警察打死黑人青年的案件,最近当地法庭做出判决,决定不起诉这名白人警察,此事引发了美国多地抗议。对此詹姆斯呼吁民众不要用暴力解决问题,而科比怒斥美国法律不公,认为这类事件以后还可能会发生。

说起这一案件,还得从今年的8月9日讲起,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地区被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拦截,最后布朗被开枪打死,有目击人称当时布朗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并已经做出了投降状。最近,当地法庭宣布白人警察威尔逊免于起诉,此事在美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多地都爆发了强烈的抗议,并有民众和警察爆发冲突。事件爆发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陪审团的宣判肯定会带来一些消极影响,但他呼吁弗格森的民众要平静接受判决,保持克制和冷静。

对于社会事件,詹姆斯一向都很关注,得知很多地方都爆发了骚乱,詹姆斯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作为这个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努力阻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找到一个方法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得知布朗的消息,我也感到十分遗憾。但大家知道,暴力并不是最好的答案,报复也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为受害者祈祷#我们必须做的更好#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关注黑人青年被枪杀的案件,2012年的2月26日,17岁黑人青年特雷沃恩-马丁在外出买东西时和一名叫齐默曼的警察发生了争执,但最终马丁被警察打死,不过经过审判,齐默曼也逃过了处罚。当时詹姆斯还在热火效力,得知马丁事件后,詹姆斯动员全队穿上统一的连帽训练服拍摄合照,支援马丁。而在今天,詹姆斯在社交媒体的发文配图中发出了一个两名青年并肩前行的照片,图中的两人,左边写的布朗,右边写的马丁。

除了詹姆斯外,科比对于黑人青年被枪杀的案件也特别关注。得知白人警察不被起诉后,科比发推文斥责了美国法律的不公,“这一体系伪装着法律的面具,却任由黑人青年被杀害。#弗格森案#临界点#改变#

事实上,在黑人青年马丁被枪杀的时候,科比就曾发声,呼吁和他一样的超级巨星关注马丁案,而不仅仅是关注于篮球。“你可以坐在这里,去讨论这个问题,直到我们开始发怒,然后去表达抗议。”在今天结束训练后科比说道,“什么才是正当防卫?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致命武器?我们必须得深入的去考虑下法律问题,否则这样的事情就还会再次发生。”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