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要素致拜仁首败 3失误3丢球媒体怒批愚蠢

三大要素致拜仁首败 3失误3丢球媒体怒批愚蠢

拜仁惨遭逆转遇赛季首败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自季前德国超级杯(非正式比赛)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负于多特蒙德以来,德甲巨人三线作战已保持连续18场不败,本来不败可以持续到圣诞节前,可德国球队却在英伦漫不经心地输了。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2013五冠之师早被德媒视为不败神话,此番横遭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逆转,苛责怒骂铺天盖地……

欧冠(微博 专题) 第5轮拜仁客负曼城,打了20分钟就10打11,又被罚点球,如果只看比分2-3,已然保住了颜面。但让德国人不能接受的是,本已成功逆转最终却再遭逆转、且整场比赛3个失球全部源自主动失误,贝纳蒂亚、阿隆索和小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被推上风口浪尖。《图片报》大标题就是:“拜仁也会输!贝纳蒂亚愚蠢的红牌和博阿滕乌龙助攻暗助曼城。”

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报道此役通篇用“愚蠢”作状语和定语:“愚蠢的失误”、“愚蠢比赛”,这样的字眼读着都叫人心塞。不巧的是名誉主席贝肯鲍尔火上浇油:“谁会想到他们踢得如此愚蠢,我甚至认为去英国踢球的都不是职业球员。”在前场很卖力的罗本则说:“一场原本伟大的逆转竟成耻辱之战,两次失误葬送了比赛。”

懈怠,便是拜仁赛季首败的头号主因了。毕竟前4轮便锁定了小组头名,上周末瓜帅率队出战霍芬海姆便毫无为欧冠留力的样子,此役又遣上赫伊别尔和罗德等愣头青,传递出的讯息并非“必胜”,球队上下漫不经心便不奇怪。《明镜周刊》打趣道:“终场前10分钟,佩普并没有换上防将保住胜果的意思,他更在意的是让施魏因斯泰格感受一下欧冠气氛。”

当然也不能忽视伤病,看看拜仁替补席:高迪诺、辛格勒,这二位属于菜鸟中的菜鸟,两大门将雷纳施塔克受伤,逼得拜仁不得不请来退役门将海因茨-穆勒来塞贝纳训练,若门将位置再有闪失只能上救火门神了。球队中后场更遭遇阿拉巴等6人大面积伤停,以至于《体育图片》开篇就是:“缺兵少将的拜仁横遭赛季首败,18场不败就这么没了。”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在于:恰逢欧洲最火前锋阿圭罗火力全开:3次射门3个进球,无1球是队友直接助攻,他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之外、自2000年克劳迪奥-洛佩斯后首次在欧冠中戴帽的阿根廷人,也是自马凯之后首次欧冠对垒拜仁戴帽的球员。《踢球者》用“阿圭罗3锤击晕拜仁”、《南德意志报》用“阿圭罗击沉德国巨舰”作标题,德媒其实很护犊的……

上述这三大要素促成拜仁赛季首败,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一来卸掉包袱的德甲领头羊可知耻而后勇,愈发专心于联赛;二来拜仁季中惨败遭大佬怒斥、最终问鼎欧冠也有先例,2000-01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0-3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赛后,贝肯鲍尔怒骂:“换上我们这帮老弱残兵上去踢,也比你们强!”憋着一口气的埃芬博格们最后不是把圣勃莱德杯捧回来了么?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