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33岁生日快乐!龙哥怒破欧冠5年球荒

阿隆索33岁生日快乐!龙哥怒破欧冠5年球荒

阿隆索精彩破门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11月25日是阿隆索33岁的生日,虽然拜仁在今天以2-3输给了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但龙哥在比赛中打入了一个漂亮的任意球,阿隆索打破了欧冠(微博 专题) 5年来的球荒。

赛前在接受采访时,阿隆索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他认为曼城拥有欧洲最好的团队之一,肯定会尽全力去争取晋级。拜仁今天拿出了认真的比赛态度,作为中场组织调度的核心,阿隆索责任很重。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当时曼加拉后场放倒莱万多夫斯基犯规,阿隆索站在球前,其他3名队友在曼城的人墙旁挡住哈特的视线,阿隆索起脚攻门时,队友第一时间闪出空档,皮球刚好从空档处贴地急速窜入大门右下角,视线被挡的哈特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阿隆索成为欧冠首位生日进球的西班牙人,也是继巴普蒂斯塔后,生日打进任意球的第2人。这是阿隆索今夏加盟拜仁后打进的第2个进球,此前他在主场6-0大胜不莱梅的比赛中打入了处子进球,那个进球也是一个贴地的任意球。在欧冠赛场上,这也是阿隆索时隔5年后破门,阿隆索上一次在欧冠赛场上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他在4-4战平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比赛中点球破门。

虽然有进球,但拜仁在最后时刻连丢2球2-3告负,赛后阿隆索也对输球感到失望,他说:“我们在只剩10人的情况下一直踢的很好,但最后阶段我们踢的比较乱,犯了两个错误,这真是太糟糕了,我们最终输球了。”

龙哥所说的两个错误,其中一个就和他有关。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阿隆索在中场附近一次回传时出现失误,约维蒂奇将球挡下,阿圭罗带球单刀杀入禁区攻破了诺伊尔的大门。这样的传接球失误发生在阿隆索身上是很罕见的,当然这也和拜仁大部分时间以少打多最后时刻体力下降有关。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阿隆索今天无疑是场上的焦点人物。不过好在这场比赛的胜负对拜仁来说无关痛痒,阿隆索也不必过于自责。从整体表现来看,阿隆索今天完成了全场最多的105次传球,他仍然是拜仁阵中不可或缺的中场指挥官。

今年夏天,阿隆索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转投拜仁,虽然被银河战舰弃用,但龙哥得到了瓜迪奥拉的信任,坐稳了拜仁的主力。在全新的德甲联赛,阿隆索不断刷新着各项传球方面的纪录,虽然已经年过30,但阿隆索并不是那种依靠体能和速度踢球的球员,皮尔洛已经35岁仍然是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意大利队的绝对主力,阿隆索也仍然有足够的时间在拜仁开创自己的事业。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