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自曝打铁真因:腿部疲劳 到了下半场就软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最近两战,科比下半场投篮命中率下降的厉害,飞侠也认识到这点。湖人明日将在主场迎战灰熊,赛前接受采访时科比曝出命中率下降的原因:每当到了下半场感觉腿部就愈发沉重和疲劳,这也导致下半场的每次投篮都短一截。对于腿部不适的问题,科比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状态,他现在的主要训练方式就是将腿浸入冰桶。与此同时,科比在没有比赛时则想方设法减轻体重以减少对腿部的压力。

36岁的科比依然在场上经历高强度比赛,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也达到35.7分钟,这对科比是一个不小考验。最近两场比赛,每每到了下半场科比的投篮总是短一截,由于腿部不适难以发力,科比也难提高投篮精度,这也成为科比打铁的原因。上一场加时输给掘金的比赛中,科比在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14次出手投丢10球,北京时间上周六对阵小牛的比赛中,科比下半场10投只有3中,那场比赛湖人惨遭横扫。

对于投篮命中率的下降,科比已意识到了原因。“因为腿部感觉沉重和疲劳,每当到了下半场我感觉是一种煎熬”,科比在湖人对阵灰熊前的采访中表示,“很明显能够感觉到投篮比平时短了一截,即便双腿感觉稍微好些。”科比曾饱受膝伤困扰,如今36岁的他还依然经历高强度比赛,膝盖不适便无法顺利发力完成投篮,科比对此深有感触。

求胜欲催促科比改变这一现状,他表示有必要让双腿变得强壮一些。除了将腿部浸入冰桶外,科比还想通过减轻体重的方式为腿部降压。“通过训练让双腿变得更强壮,36岁时能够找到这种平衡是一种很好的状态,随着赛季深入,我会逐渐找到节奏。”

本赛季至今科比场均能够贡献26.7分,这一数据高居联盟榜首。但与此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1%,这一数据也为科比职业生涯最低,另外科比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接近36分钟。“从赛后的录像中可以看出,当科比的投篮变得很费劲很吃力时,那一定是他的双腿感觉到不适”,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谈到。接下来斯科特将减少科比的出场时间,通过这种方式为其减压。(大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