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11球神锋欧冠=0 他距曼城天王还差什么

切尔西11球神锋欧冠=0 他距曼城天王还差什么

科斯塔依然未能打破欧冠(微博 专题) 球荒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客场5-0大胜德甲劲旅沙尔克04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但就在这样一场进球盛宴中,蓝军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却依然未能在欧冠开斋,联赛中状态出色的他,依然苦苦等待着在切尔西的首个欧冠进球。

上周末主场迎战西布朗,科斯塔率先为切尔西打破僵局,他在联赛中的进球数也增至11个。今天在客场面对沙尔克,急需一场胜利锁定出线权的蓝军开场猛攻,比赛刚开始1分钟,科斯塔就杀入禁区左侧右脚劲射,对方门将表现出色将球扑出底线;第24分钟,他在禁区外围的射门又被化解;第62分钟,他在禁区中路的左脚射门直奔球门右下角,但对方门将再次“不解风情”的将球扑出。

科斯塔全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41分钟,当时赫格尔回传失误,科斯塔高速启动断球,随后他过掉门将形成空门,但老天似乎要故意跟他作对,面对如此千载难逢的良机,西班牙神锋却脚下打滑摔倒,等他再站起来对方已经回防到位。

在场上的66分钟内,科斯塔共有3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都被门将扑出,最有威胁的空门则因为脚下打滑而错失良机,另外他还有2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60%。对于科斯塔的表现,《进球网》非常中肯的评价道:“他的跑位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只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取得进球。”《每日邮报》则表示:“没能进球肯定很不爽,但科斯塔多次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就算自己没能进球,他也给队友们创造了空间。”

10场联赛打入11球,欧冠中则是4场0球,迭戈-科斯塔并没能将联赛中的火爆状态带到欧冠赛场,他上一次在欧战中破门,还要追溯到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客场对决切尔西,当时他在第60分钟罚入点球。而在欧冠赛场长时间的球荒,也让科斯塔对自己相当失望,今天在第66分钟被替换下场时,这位西班牙国脚就一脸沮丧,穆里尼奥甚至没等他走到场边,就径直进入场内安慰爱将。

尽管科斯塔在欧冠中遭遇球荒,但这对切尔西的成绩并没构成影响,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而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6分的蓝军还需要科斯塔继续充当攻城拔寨的利器,本周末挑战“黑猫”桑德兰,狂人就期待爱将能再次破门:“今天之所以早早就将科斯塔换下,是因为他的腿被对方踢伤了,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出战周末的联赛。”

目前的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切尔西不但在积分榜上一路领跑,科斯塔和阿圭罗的金靴之争也进行的如火如荼,目前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射手以12球领跑,而科斯塔则仅仅落后1球。不过阿圭罗在联赛和欧冠赛场的进球效率都相当高,本轮欧冠曼城就是凭借阿根廷人的帽子戏法才险胜拜仁,而要想在各项数据上全面压制对手,科斯塔必须尽早在欧冠破荒,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里斯本竞技,切尔西已经毫无压力,届时蓝军上下的唯一目标,就是全力帮助科斯塔打破欧冠球荒。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