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1球破欧冠4年球荒 皇马大师绝艺重现足坛

苏神1球破欧冠4年球荒 皇马大师绝艺重现足坛

苏神打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生涯首球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盼苏亚雷斯打入第一球,巴萨球迷苦等了6场,终于在欧冠(微博 专题) 圆梦。客战希腊人竞技,苏神用类似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昔日中场大师雷东多羞辱曼联(微博 数据) 的背身穿裆过人动作,打破加盟巴萨后5战484分钟及欧冠赛场4年的进球荒。

苏亚雷斯此前两战已三次助攻队友破门,唯独欠缺一个进球。说来也怪,苏神在巴萨就是脚风不顺,前8次射门无功而返,偏偏回乌拉圭队立刻有进球,本赛季三战三球。“什么都做到了,就是没进球,这可是前锋的天职”,媒体骨头里挑刺也并非全无道理。

但巴萨队内普遍对苏亚雷斯予以肯定,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都说过,“有路易斯我们如虎添翼,可成就一番事业”。也正如恩里克赛后所言,“我们知道苏亚雷斯的进球会到来,早晚的问题”,苏神缺的只是个时机,今日欧冠球迷和他本人都等到了,球荒在一次神奇过人后画下休止符。

南美球员与欧洲球员不同之处在灵气多寡,前者往往有瞬间闪光神来之笔,苏亚雷斯背身过人就源自这种灵气:阿尔巴直塞时,苏神被对手看得很死,只能背身接球,但他突然右脚向后一磕,将球从对手裆下穿过,同时压低重心迅速背转身抹过防守自己的对手,刹那间形成摆脱与门将一对一,局面豁然开朗。

正是这次神乎其神的摆脱过人,苏亚雷斯为自己创造充足观察门将站位和调整起脚的时间,射门直钻远角中的。这次背身穿裆过人,很像2000年欧冠赛场最佳镜头,皇马前队长雷东多经典脚后跟过人助攻,成功淘汰曼联晋级并最终夺冠,苏神动作虽没阿根廷后腰那么飘逸,但胜在更犀利且直接破了门。

加盟巴萨后各项赛事出场484分钟,苏亚雷斯终迎首球,他也是巴萨史上第3位耗时6场打入处子球的巴萨一线队引援,前两人是1989年罗梅里托与2000年阿方索。说来凄惨,这还是苏亚雷斯4年来首个欧冠进球,也是7场欧冠第2球,首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10月代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对垒欧塞尔,随后投奔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再无欧冠亮相机会。

释放压力的苏亚雷斯,接受电视三台现场采访时很有自信:“我来巴萨就是为了进球,所以一直非常平静,当然首要任务还是帮助球队,教练告诉我去打中锋,去压制对手中卫回收,我们和计划一样打比赛,全队表现都很好。下场对巴黎?我们知道对手是小组第一的热门,但我们在诺坎普会更强大,可以拿下头名。”

此役也是1960年10月以来,54年后又一位叫苏亚雷斯的球员为巴萨在欧冠进球,上一位是西班牙籍唯一金球奖得主,苏神能在诺坎普也创同样辉煌吗?截止此役破门时,苏神参与巴萨近11球中的5球,1球4助攻,比例达到45.5%,表现无疑越来越棒,恩里克也指出:“这只是他未来许多个进球中的头一个。”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