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语警醒巴萨全队 两战狂入9球睡狮已醒

梅西一语警醒巴萨全队 两战狂入10球睡狮已醒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变阵收获惊喜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我希望一直留在巴萨,但有时候未必能天随人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的表态如同敲响了警钟。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两战全胜,打入9球仅丢1球,梅西两战分别加冕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射手王,苏亚雷斯打入巴萨处子球,马斯切拉诺(数据)表现出色,就连特尔施特根也敢于凭借出色的表现公开向布拉沃挑战。

联赛大胜塞维利亚后,《世界体育报》特意撰文称赞了皮克(微博 数据)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苏亚雷斯的表现,哈维(微博 数据) 、皮克的出场让媒体认为恩里克回到了瓜迪奥拉的战术。但在对希腊人竞技时,恩里克的排兵布阵再次让媒体吃了一惊,中场三人分别是马斯切拉诺、拉菲尼亚和拉基蒂奇,媒体评价,“伤病和轮换导致了恩里克做出这一革命性的设计。”

强调“革命性”,是因为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数据) 的中场铁三角帮助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取得了无数荣耀,也是巴萨Tiki-taka战术的标志。伊涅斯塔因伤缺席,恩里克还让哈维和布斯克茨轮休,成就了巴萨中场的全新组合。马斯切拉诺本赛季第三次踢后腰,但此前两次分别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压阵。而拉基蒂奇和拉菲尼亚此前曾3次同时出场,身后也都有布斯克茨坐镇。

如此重要的战术调整却没有影响巴萨,巴萨此役控球率达到75%,马斯切拉诺以102次传球成为全场最高。需要强调的是,梅西此役也有89次传球,仅次于马斯切拉诺和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赛后评分中,梅西毫无疑问的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分,马斯切拉诺和苏亚雷斯得到8分,而门将特尔施特根也得到了第三高的7分。

特尔施特根此役仅有1次扑救,但这次扑救不仅极为精彩,还让主队延续了尴尬纪录。希腊人竞技此役仅有3次射门,且2次射门都是禁区外漫无目标的远射,但禁区内唯一一次射门就极具威胁,替补出场的文森蒂禁区内转身劲射,这记射门势大力沉,但却被反应神速的特尔施特根飞身单手封出。

效力门兴格拉德巴赫时,特尔施特根曾在2012-13赛季欧联杯对阵过塞浦路斯俱乐部,两回合对阵利马索尔,特尔施特根均零封对手,帮助门兴格拉德巴赫一胜一平,本赛季两回合对阵希腊人竞技,小狮王再次零封对手。尴尬的是,主队还创造了365分钟0进球的纪录,这是希腊人竞技欧战历史不进球的最长纪录。

特尔施特根只在欧冠得到出场机会,至今5场比赛丢掉4球。尽管主客场零封希腊人竞技,客场还零封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但或许是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时的失误让人印象深刻,特尔施特根始终被布拉沃压制。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特尔施特根表示:“我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但人们总是记住表现不好的时候,其实所有人都会犯错误。诺伊尔卡西利亚斯魏登费勒这样的顶级门将也会犯错误。”

巴塞罗那本赛季12场联赛丢掉6球,场均丢掉0.5球,追平俱乐部1968-69、1984-85、1986-87、2011-12赛季创造的前12轮丢球纪录,但5场欧冠却丢掉4球,场均丢掉0.8球。欧冠丢球率稍高,是因为对巴黎圣日耳曼一战就丢掉3球,而巴萨联赛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同样丢掉3球,对阵顶级强队时表现不佳,是恩里克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时能否有出色表现,则是特尔施特根面对的考验。

“这里的一切都不一样。一位球员赢得了金球奖,其他人赢得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他们都是世界一流球员。我现在的情况并不容易。我必须要有耐心,我千方百计在训练中表现出色,并且给教练出难题。”特尔施特根的表态很能说明巴萨队内的竞争状态,而特尔施特根、拉基蒂奇的出色状态也证明了良性竞争的重要性。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