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灰熊经理谈小加续约 这个加索尔我们不卖!

记者罗珂报道 转眼间,克里斯·华莱士在NBA的管理层,已经工作了28年。这28年间,他经历过无数次选秀、签约和交易,然而,真正让人们记住他名字的、定义他经理人生涯的,永远只可能是那笔交易——

2008年2月1日,华莱士接受了来自湖人的报价,将本队的基石,27岁的保罗·加索尔送到洛杉矶,得到的筹码是湖人2008和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一个还从未打过NBA的二轮新秀。

铺天盖地的质疑,因为这桩交易,向华莱士席卷而来,其中最著名的,是波波维奇的那段语录,“孟菲斯所做的一切,已非常人可以理解。联盟应该建立一个交易委员会,审查那些无厘头的交易。如果我是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湖人的这个交易肯定会被我否决掉。”

那桩交易,的确让湖人获益,甚至可以说奠定了湖人最近两个总冠军的基础。但加索尔力助科比夺冠,并没有让华莱士的风评更差、处境更糟糕,只因那个二轮秀,那个当年的小胖墩,那个也叫加索尔的家伙,打出了越来越强的表现。

如今,这个加索尔也已29岁,他来到了NBA生涯的第二个合同年。克里斯·华莱士会怎么做?

他是如此出色。北京时间11月24日,灰熊主场与快艇的比赛,这是一对宿敌间的搏斗,也是NBA内线巅峰战之一。四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拼得火花四溅,但最引人注目的、最终决定比赛走向的,还是马克·加索尔。他18投13中,得到30分12个篮板,完全统治了比赛。对方的格里芬和小乔丹,加起来19投仅6中,一共才得了14分。就连里弗斯也不由得赞美加索尔家的小弟:“有人说因为是合同年,所以他减肥了。我不知道他的食谱,但他打得的确棒极了。”

加索尔的表现,全联盟都看在眼里,他和灰熊的合同即将到期,全联盟也都心知肚明。迄今为止,通过各种渠道表明希望和他签约的球队,已经有如下几支:来自大市场的湖人、尼克斯,拥有光荣传统的马刺凯尔特人。据说隆多已向绿军管理层谏言,表态他非常希望能和加索尔一起打球,尽管他本人能否留在波士顿还是个未知数。

传言甚嚣尘上,克里斯·华莱士不得不站出来明确表态。他在接受美国CLNS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和马克·加索尔续约。那些球队,还是赶紧去寻找其他目标吧。”

在这次采访中,华莱士还对比了球队现在和7年前不同的境遇,“作为一支小市场球队,有些时候你不得不忍痛卖掉你的招牌球员,因为你的球队已经到达一个瓶颈期,通过交易,你可以得到选秀权、潜力新星和薪金空间。这就是当初保罗的那次交易。但现在,我们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除了被马刺横扫,即便是出局,我们也都打到了第7场。虽然我们在全美直播中露面不多,但我们相信自己已经有了竞争冠军的希望。”

赛季的前14场,灰熊12胜2负,高居西部第一;自小加索尔上赛季伤愈复出以来,灰熊的战绩是45胜15负,胜率高达75%,同期的马刺队胜率也只有72%。这一次,华莱士没有任何理由再卖一个加索尔,即便要付出顶薪的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