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魔术骑士打出最佳防守 谈秘诀全靠助教詹姆斯

记者殳海报道 距离詹姆斯·波西在罗德岛大学夺得NCAA之A10赛区年度防守球员,已经过去整整15个年头了。那是波西人生中最引以为傲的一个瞬间,因为那是波西防守能力的最佳证明。

在此后的NBA生涯中,防守帮助波西走上了许多伟大的战场,2006年总决赛,他被派去对位诺维茨基,2008年总决赛,他又身披绿衫与科比为敌——这两位对手,如今都已经是NBA历史上排名前10的超级得分手。

如今身为骑士队助理教练的波西,试图把自己对防守的理解贯彻给骑士将士们,“他给我们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但我不能透露。”骑士替补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说道。在大胜魔术之前,波西在训练时发表了一番相当有益的言论,“然后很简单,我们控制住了球场上发生的一切,最终比赛还是要取决于球员们的表现,教练不会出场比赛的,但是球员们需要自己表现得像男人一样。”

这一晚的骑士队,的确表现得够男人,瓦莱霍在开场就封盖了比自己高出半截的魔术中锋武切维奇,而两位替补内线汤普森海伍德,更在不长的出场时间内合力送出5次盖帽。

在防守专家波西的激励下,骑士队打出了无可置疑的赛季最佳防守表现,全场14次抢断、9次封盖、只让对手得到74分、将对手命中率压低到仅有36.3%,这一系列主要防守数据都在当夜创下赛季最佳——对一支此前场均失100.5分的球队而言,这一晚的防守表现,是值得他们骄傲的。

“(波西)开口跟大家说话,他非常直接,你也不知道这样的言论能打动谁,但今天至少我受到了激励。”防守饱受诟病的凯文·乐福(微博) 也感谢了波西,这一晚与他对位的魔术前锋弗莱全场4中1仅仅得到3分。

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近期曾提出,骑士应该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2%到43%的区间内,此前47.7%的数字过于夸张,在联盟中排名倒数第三,面对魔术,骑士队超额完成了指标。

许多骑士球员都眼红波西的总冠军戒指,“如果你留心观察,他每场都会带着的,两枚戒指之中他会挑一枚戴。”汤普森说,“那就是我们的动力,我们希望也能像他在波士顿或者迈阿密那样,拿到自己的戒指。”

希望像波西一样拥有戒指,就请像波西一样防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