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加入IOC反赌系统 望羽球赛场更干净

世界羽联加入IOC反赌系统 望羽球赛场更干净

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1月25日,世界羽联(微博)宣布正式跟国际奥委会诚信赌博情报系统(IOC IBIS)签署协议,希望该系统能够监控羽毛球赛场,拒绝赌球、非法操控比赛和腐败的现象。

作为体育赛事的情报共享数字平台,诚信赌博情报系统能够为世界羽联和它下属的180个成员协会提供一个网络监控和数据。国际奥委会研发这个系统目的有三点:1、维护体育从事非法赌博;2、支持国际单项体育赛事组织者与情报和信息的交流;3、创建一个框架的透明度,但是对于用户又有绝对的保密性,并足以获得信任。

据了解,目前国际篮联、国际排联等组织都已经加入到诚信赌博情报系统内。而羽毛球赛场公开的假球虽然不多见,但在东南亚等羽毛球发达国家,确实存在人为操控比赛的情况,甚至有些一流选手都参与到赌博中。世界羽联这一举措也颇有针对性。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对于清洁羽毛球赛场也是非常支持:“我很高兴能够跟过矫情诶会的反腐败和赌球组织合作,我也希望诚信赌博情报系统能够确保羽毛球赛场更加干净,坚持公正公平的原则去比赛。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我们协会内所有涉及的比赛都必须摒弃赌博和假球、或者以任何其他形式的腐败或人为操控比赛,世界羽联也会尽力去维护这个理念。”

为了确保这次合作,世界羽联在最近也跟国际奥委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项合作将于2015年1月生效。国际奥委会体育主管麦康奈尔说:“国际奥委会赞扬世界羽联签约国际奥委会这一个重要倡议,净化赛场,加入诚信投注智能系统。它将会广泛利用与世界羽联下属成员国的所有赛事中。”据了解,该系统第一次使用是在今年年初的索契冬奥会上,而国际奥委会的目的也是要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广泛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