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休斯敦三分队 本赛季能“射”到哪?

[摘要]前两个赛季火箭的三分出手都排联盟第一,12-13赛季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还命中了23记三分,追平联盟记录,那场比赛勇士队员为了不让对手创造纪录甚至甘愿赔上三分犯规。

【舌战】休斯敦三分队 本赛季能“射”到哪?

哈登又双叒叕出手三分了!

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91比86战胜尼克斯。在以哈登为首的众多三分神(lang)射(tou)手集体大发神威的情况下,休斯敦三分队交出三分球36投14中,命中率39%的上佳数据。此役过后,火箭队继续拉高本赛季的平均三分出手次数和命中率(此前为34.2次和35.2%),想必这也是受到上一场对阵小牛时平队史纪录的46次三分出手仅命中15球,但最终还是获得胜利的鼓舞吧。

当然这么多的三分出手并不是从本赛季突然出现的,自从组建“摩登”组合,火箭就开始增加外线出手次数。此前两个赛季火箭的三分出手都排名联盟第一,在12-13赛季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还命中了23记三分,追平联盟记录,那场比赛勇士队队员为了不让对手在自己身上创造纪录甚至甘愿赔上三分犯规。

而本赛季在林书豪(微博)、帕森斯两个突破高手离队之后,火箭的三分出手次数再次大幅度提升。而火箭上赛季即场均三分出手联盟第一,场均得分联盟第二,但最终未能突破季后赛第一轮。本赛季截至目前,火箭战绩不错,排名西部第4,但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少了10分。在这个看似很矛盾的数据面前,最终问题还是来了,因此弱弱的问一句:火箭本赛季能走多远呢,能远到季后赛第二轮么?

舌战:数据说事儿

【舌战】休斯敦三分队 本赛季能“射”到哪?

本赛季火箭队三分出手次数排联盟第一,但总得分和三分命中率只排中下流

【舌战】休斯敦三分队 本赛季能“射”到哪?

火箭上赛季场均三分出手次数联盟第一,场均得分联盟第二

【舌战】休斯敦三分队 本赛季能“射”到哪?

本赛季火箭场均三分出手最多的是阿里扎,命中率最高的是贝弗利

舌战:他行他上了

江湖再无AI(【舌战】QQ群友):手感如快感,火箭这么打季后赛必歇菜

我觉得与其叫休斯敦三分队,不如叫休斯敦手感队。当火箭球员手感来了,那就火力全开,不管嚼没嚼炫迈,反正根本停不下来。但是,当面对灰熊这样的防守型球队时,那只能被吊打。而看霍华德(微博)缺阵的这几场比赛,火箭内线再无其他人能得分,这也是为什么只能投三分。俗话说的好:技多不压身。火箭只靠三分球,到了季后赛那种防守强度,就俩字:歇菜!

人人都是懂球帝(微信自媒体):一招鲜吃遍天,有本事就能投死你

篮球场上有四大怪,即灵活死胖子、 矮壮篮板怪、 勾手老大爷、 高瘦远投王。恐怕各位球友都深有体会,当你遇到准的人,怎么都没用,人家就是准。火箭三分出手数是不合常理,但是能进能得分那就合理。火箭队在出手次数这么多的情况下,35.2%的命中率排在联盟中游,这就是得分保证。上赛季季后赛之所以输给开拓者就是因为对手更准,所以说火箭没必要减少出手次数,需要做的是:提高命中率!高命中率!命中率!中率!率!

舌战:你行你也能上

如果你并不同意上面两位位童鞋的观点,如果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欢迎留下你的评论,我们会挑选精彩留言加精!或者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我们的【舌战】里亮出你的观点,那就加入我们的QQ群:167878974,限量召集懂球帝哦!我们会每天在群内选取第二天的话题,和群友们对话题的精彩观点哦!(PS:如果本文让一些火箭和其他球队球迷感觉到了冒犯,小编在此先行道歉。我们只是理性探讨,今天你们觉得被黑了,明天就有可能被捧哦!所以希望各位球迷不要人身攻击,小编一直在看的哦!)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