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奇谭:菜地铸就魔鬼主场 球迷捏造大新闻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天时地利人和,这是决定一场比赛胜负走势的关键,通俗点讲,就是主客场因素、裁判判罚。中超大幕落下半月已久,如今细细回味夺冠、降级,虽冥冥之中天注定,但总离不开这些要素,加上场内场外的球迷,这就是过去8个月中超联赛带给我们的喧嚣。

中超奇谭:菜地铸就魔鬼主场 球迷捏造大新闻

航海体育场菜地团灭豪强

足协杯2-1淘汰恒大,联赛2-1击败国安,4-0横扫富力,这样的魔鬼主场不属于鲁能,也不是联赛最终排名上半区的任何一支球队,而是涉险保级的河南建业(微博)

法宝则是建业的主场航海体育场的草皮,用恒大后腰赵旭日的话来讲,就是就那种草皮,驴上去跑都能把脚崴了!靠着这样的草皮连续战胜豪强,也有段子来调侃建业由此建立起来的魔鬼主场:传闻贾秀全手里有一套完整的航体草皮图纸,草皮内容精确到分米,每次主场布置战术时都要用到,比如“马科斯,你去禁区前‘15号坑’躲开对手然后射门”。

上海绿地到访郑州时,主帅巴蒂斯塔曾表达过延期比赛的意愿,但他要求最终没有得到比赛监督的同意。

坐拥如此“犀利”的主场,帮助建业15场比赛取得了5胜5平5负积20分的战绩,而建业最终赛季得分仅为30分,客场仅积10分也是排名客场战绩的倒数第2,如此看来,14赛季的中超魔鬼主场非建业莫属。

中超奇谭:菜地铸就魔鬼主场 球迷捏造大新闻

7连客 奇葩赛程致毅腾降级

恒大在这个赛季创造了顶级联赛史上客场的最高积分,最多进球数以及最多取胜战绩的新纪录,这也保证恒大最终力压国安加冕。但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却对“客场”这两个字却是极其敏感,原因无他,客场战绩是他们排名倒数第1,提前降级的关键原因。

由于东北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毅腾的中超首个赛季以7连客开局,最终却未能带着1个积分回到主场,首个主场又不敌国安遭遇史无前例的8连败,刷新顶级联赛开局连败纪录的同时,也为自己挖下了深坑。整个赛季,毅腾客场1胜1平13负,仅拿到4个积分,而毅腾主场则取得了17个积分,主客场之差别也是毅腾降级的关键原因。

中超奇谭:菜地铸就魔鬼主场 球迷捏造大新闻

嫩哨横行 军备竞争难耐争议判罚

相比于吹完终场哨又将球员召集到场上再踢1分钟,三黄罚下球员,哨子丢到草坪上球员集体帮忙寻找这样的戏剧性场面,中超裁判本赛季未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场面,但裁判的断层,却让联赛嫩哨当道,误判错判不断,导致了太多的争议。

国安客战泰达的越位绝杀,恒大与申鑫一役夏军至少漏判3粒点球,恒大的绝杀也始于之前的一次漏判,这些只是本赛季裁判判罚的一个缩影。

反赌扫黑让中国裁判出现断层,足协直到赛季末才重新聘请外籍裁判,让年轻裁判锻炼的代价就是各种争议判罚层出不穷。虽然赛季已经结束,但是裁判的水平问题却是提升联赛竞争力的一个瓶颈,各家俱乐部军备竞争再热闹,没有公平的执法者又怎能进步。大幕落下,再去讨论谁受益最多,谁吃亏最多已无意义,但昏哨嫩哨哪家强,那还得是中超。

中超奇谭:菜地铸就魔鬼主场 球迷捏造大新闻

编排郭美美卖淫案 中超球迷哪家最强?

中超某国脚与身陷囹圄的“炫富女”郭美美以15万人民币一次的价格交易,这是8月份引爆中国足坛的一条大新闻。但是最终的结果证明,这只不过是球迷自己编排的段子,虽然有证据指向国安球迷是段子的“创造者”,但是最先将段子发在微博上的一名国安球迷却不干了,言之凿凿否认这是自己编的“段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桩公案最终没有了下文,球迷也是对段子付之一笑。但有了各种社交平台,球迷之间的PK不仅仅局限在赛场上互拼口号和嗓门,编排对手,地域争吵,甚至无中生有捏造传闻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

但正能量则是球迷自发制作的赛前海报,随着恒大官方海报成为联赛报道的一道风景线,各球队的球迷也是不甘人后,各种漂亮、内涵、花哨的海报层出不穷,以这样的形式为球队打气助威,揶揄对手未尝不是好事。少了球迷,足球比赛又怎么能算完整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