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不解处罚6个月后公布 处理做法难接受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孙杨又出事了!因为兴奋剂,他于5月17日至8月16日被禁赛三个月,然而这一次疑点重重。带着种种疑点,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记者在今天下午赶到游泳中心,但得到的信息仅仅是一份《孙杨误服治疗心脏病药物被处罚情况通报》。

孙杨突然成为焦点,央视游泳专项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提供了一份《孙杨误服治疗心脏病药物被处罚情况通报》。

通报显示孙杨的确是在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期间,误服了药物“万爽力”,但是孙杨对于药物中含有曲美他嗪的违禁成分并不知情,属于误服,对药检阳性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孙杨作为高水平运动员,没有必要在一场国内的比赛中去服用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因此是完全属于误服的情况。

对于6个月后中心才对外公布的做法,央视表示出相当不理解。央视对于孙杨违禁事件点评道:“单从成绩上来看,查出服用禁药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成绩并没有他随后在仁川亚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上的成绩好,但是成绩只能作为参考,无论是误服还是故意,使用禁药都是违反公平竞赛原则的,再决定处罚和处罚期已过6个月之后才公布此事,新闻已经成了旧闻,公布还有什么积极的意义?想到这一点不免让人难以接受。”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