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挖角富力引众怒:国企就能随便花钱?!

腾讯体育11月2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在南京举行2014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现场有一群特别的观众,他们是来自中超其他俱乐部的高层。除了到南京观摩足协杯决赛之外,最近有关上海上港广州富力挖走主教练埃里克森以及接下来甚至要“挖空”富力外援团队的事情也成了各位中超老总谈论的热门话题。

这个话题是从上海上港俱乐部从广州富力手中抢走埃里克森开始,“埃里克森之所以跳槽到上港,钱肯定是主要原因,外面盛传上港给了埃里克森400万英镑的年薪,”一位长三角民资中超俱乐部的高层说,“而且接下来上港队还要为富力的巴西外援达维支付三四百万元美元的年薪和签字费,这价格高的有点离谱啊。”

随后,一位和达维经纪人熟络的中超俱乐部老总透露了三年前达维从巴西转到富力时定下的年薪,“在富力达维年薪也就五六十万美金,没想到现在上港一开价就要给三四百万美金。”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另一位民企投资的俱乐部高层马上接过话题,“不知道这些国企投资俱乐部的钱是不是可以无限度的随便花,他们这样一搞把这个市场的真实价格给虚高了,我想也许这些国有企业老板花钱根本不心疼,本来这钱就不是他自己的,但那可是纳税人、老百姓的钱啊。如果长此下去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没有好处的。”

事实上,作为投资者如果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投资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但这几年中超虚高的价格直接影响到的是投资者的信心,包括2014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很显然阿尔滨俱乐部就是‘拼富’的受害者,最后倒霉的还是像赵明阳这样的民企老板,虽然降级,但你能说他不爱足球吗?”其实对于富力来说,只要拿出和上港差不多的待遇就可以续约埃里克森,上港比富力高出的200万美金与富力每年对足球投资三四个亿的投入相比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富力完全可以多拿出这200万美金,但富力最后的决定是没有这样做。

过去几天,很多媒体纷纷向广州富力俱乐部高层问及为何没有留下埃里克森。“从富力投资足球的角度,你觉得这200万美金是大数目吗?我们想说的是,这不是单一钱的问题,而是坚持原则的问题,球员的真实价格值多少就是多少,教练的真实价格是多少就是多少,我们是按足球规律做事,不想也不能把这个足球市场搞乱。”富力高层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