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质疑孙杨赛亚运资格 网友:靠药赢朴泰桓

韩媒质疑孙杨赛亚运资格 网友:靠药赢朴泰桓

韩媒关注孙杨的兴奋剂事件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韩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中国的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遭到禁赛三个月处分的消息。舆论指出这个事件疑点重重,中国官方体育组织为何在事件发生数月后才公布消息,而且禁赛期限也与国际惯例(两年)不符——似对明星选手特殊照顾。而不少的韩国网友更是犀利地吐嘈:“原来他是靠药物才在仁川亚运赢了老对手朴泰桓

韩媒:孙杨出战亚运资格成疑

韩国各大媒体转载了中文媒体的消息,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公布了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今年1月刚刚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的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限是5月17日—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Edaily的报道指出虽然中国官方体育组织辟谣称孙杨只是误服——可以提高心肌细胞能量,改善心脏功能,“但此事疑点重重。如果孙杨只是误服的话,可以堂堂正正地在事件发生后出面澄清,不需要等到现在才公布详情。

孙杨被禁赛的期限也很‘奇妙’——刚好在9月前的仁川亚运会就被解禁了,很难不让人猜疑是为了保证他在仁川亚运会上争取佳绩。再次,依据国际惯例,对孙杨只禁赛三个月的处罚也不符合常理。很难不让人质疑因为是奥运冠军的身份,孙杨得到了特别的宽待和重点照顾”。该报道介绍孙杨在仁川亚运展现出的与朴泰桓的友情被传为佳话“但是爆出兴奋剂丑闻,很多人都打了一个问号:他是带着怎样的身体状态在亚运会上摘得自由泳400米、1500米和400米接力赛三个项目冠军的?”,隐晦地指出孙杨很可能靠“非公平的手段”获得金牌。

另一家门户网站Daum的新闻同样指出中国官方体育组织在公布事件处理结果的时机、处罚的程度等方面都存在不小的争议:中国反兴奋中心透露孙杨在听证会上亮出了有说服力的证据,因此才得到了减免处罚的优待——这些证据是否存在都无法定论。5月的全国冠军游泳赛同时也是仁川亚运的资格赛,既然孙杨在赛事中被抽检尿样不合格,冠军被取消,且遭禁赛罚款,但为何还能继续出战仁川亚运会?这再次体现出孙杨禁药事件的疑点。文章评价孙杨是中国体坛闻名的“问题青年”:“去年11月就因为无证驾驶而引发不小的骚动。这次的兴奋剂事件对其形象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韩联社的新闻以“孙杨涉药遭禁赛被推迟公布…仁川亚运的出场资格成争议”为标题,引用了法新社对这个事件的评论:“为什么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不在5月事件发生当时就公布药检的结果?孙杨是怎么拿到仁川亚运会的出场资格的?中国方面的处罚程序是否适当引来争议”。

韩网友:孙杨赢朴泰桓靠药物

相比韩媒的笔下留情,韩国网友的吐嘈则犀利很多。一些人指出:“孙杨涉药被禁赛的消息被封锁了近半年才公布,显然是因为亚运和赞助商的压力。如果及时公布的话,肯定会影响他的亚运参赛资格问题和赞助商的利益”,“他在亚运能赢朴泰桓,原来是受药物的‘关照’!”,“按照惯例,他根本无资格参加亚运。亚运摘得的3枚金牌都应该被取消!”,“好奇朴泰桓是怎么看好友的这次涉药事件的!”。有人认为:“孙杨是一直被中国体育界惯坏了的‘宠儿’,换教练、风流史、无证驾驶,这次是更厉害的涉药丑闻,他还能风光夺多久?”。不少人开始心疼起被赞助商两度解约的朴泰桓:“相比要在深夜到窄小的体育馆训练——一直兢兢业业去努力却无赞助商支持的朴泰桓,孙杨实在是幸福很多,为何要靠药物自毁前程?!”。(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