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冲第三冠 奥沙利文破百望破纪录

英锦赛丁俊晖冲第三冠 奥沙利文破百望破纪录

丁俊晖(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即将在11月25日展开较量,丁俊晖冲击个人英锦赛第三冠,而火箭奥沙利文势头凶猛无人能挡,很有可能打破亨德利(微博) 775杆破百的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26日22:30图文直播英锦赛首轮丁俊晖VS约翰-萨顿,欢迎关注!

丁俊晖冲英锦赛第三冠

新赛季丁俊晖表现大起大落,既有APTC1夺冠的高光时刻,又有上海大师赛、冠中冠赛杀进四强的尚佳表现,还有无锡赛资格赛、国锦赛资格赛输给无名小卒的尴尬。由于丁俊晖这个赛季还从没拿过大型排名赛冠军,所以这次英锦赛也是踌躇满志。丁俊晖在2005年和2009年英锦赛折桂,打这项赛事也是游刃有余。

丁俊晖签位相当不错,直到1/4决赛才可能遇到特鲁姆普这样的强敌,半决赛才可能遭遇塞尔比、墨菲等难缠对手,决赛才可能遇到火箭奥沙利文或卫冕冠军罗伯逊。丁俊晖如今无愧80后第一人,除了比较怵奥沙利文,小晖打其他选手都颇有心得。攻防全面的丁俊晖有望冲击第三座英锦赛奖杯以及第1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封神无人能挡?

了解奥沙利文的球迷都知道,只要他认真,只要他渴望,他就能赢,奖金丰厚的冠中冠赛就印证了这一点。而英锦赛是奖金仅次于世锦赛的排名赛,奥沙利文肯定有夺冠动力。奥沙利文的进攻摧枯拉朽,是完全靠天赋和想象力打球的,此前他4次赢得英锦赛冠军,这次若问鼎,将成为史上第二位在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都获得5次及5次以上冠军的选手!之前做到这一点的是台球皇帝亨德利。

奥沙利文在上半区最大的绊脚石是头号种子罗伯逊、老冤家希金斯,以奥沙利文的状态,突围杀进决赛难度不大。不过英锦赛从128强打起,轮次比较多,这对急躁无耐心的火箭来说,也是一种煎熬,不排除爆冷的可能性。奥沙利文职业生涯764杆破百,距离亨德利775杆破百的世界纪录一步之遥,故而火箭破百总数也是一大看点。

谁能抗衡丁俊晖奥沙利文?

斯诺克是一项偶然性很大的运动,除了丁俊晖、奥沙利文两大天才,其他选手也存在很大捧杯机会,卫冕冠军罗伯逊以进攻犀利著称,在加强防守之后更为全面,目前墨尔本机器只比丁俊晖少1个排名赛冠军,所以他卯足劲儿要证明自己。有准神之称的特鲁姆普在经历了一段时间低迷后,重新回勇在冠中冠获得亚军,同样不容低估。而作风顽强的塞尔比,一年打出三杆147的墨菲都不容小视。

中国军团能否有所突破

中国一共有16名选手征战英锦赛,除了丁俊晖,还有梁文博(微博) 、傅家俊(微博)、鲁宁、于德陆、李行(微博)、周跃龙、吕昊天、曹宇鹏(微博)、肉孜买买提、田鹏飞(微博)、刘闯、肖国栋(微博) 、张安达、曹新龙、吕琛玮。经验丰富、擅长死磨硬泡的傅家俊值得看好,而沉寂多时的梁文博有望反弹,更年轻的选手里天才少年吕昊天值得注意,这位史上最年轻排名赛八强选手连续得分能力据说又有长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