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谈禁赛:震惊沮丧压力大 接受教训回报支持

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孙杨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但3个月禁赛已期满的消息24日被公之于众。这位奥运会游泳冠军表示,这一事件让他“震惊沮丧”,但同时让他更加意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

“我一直认为,在泳池中就要凭自己的实力来取得成绩,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兴奋剂检查,不论是在国内国外,赛内赛外都没有出现过兴奋剂违规问题,”孙杨表示。“这次事件让我震惊沮丧,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认识到反兴奋剂对我们运动员的重要性。我本人将深刻接受教训,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和好成绩来回报支持、关心、爱护我的人!”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消息,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解释说,孙杨出示了清晰而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使用含有曲美他嗪物质的药物是为了治疗心脏不适,无意以此提高运动表现,因此符合反兴奋剂规定条例中减免处罚的标准。

浙江省游泳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孙杨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平时均有较强的反兴奋剂意识,多年来,孙杨接受药检的次数比一般运动员多许多,从未发生违规现象。此次孙杨误服药品事件,暴露出协会在反兴奋剂管理工作中的疏忽和不足,教训深刻。协会将通过进一步完善防反兴奋剂管理制度,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严防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