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视频转播火箭vs尼克斯 哈登领军斗安东尼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火箭(10-3)将在25日主场对阵尼克斯(4-10),腾讯体育将视频转播这场焦点战——虽然霍华德(微博)能否复出仍存疑问、琼斯也继续伤停,但火箭上一场通过顽强防守力克小牛,整体气势正在提振中;面对安东尼与尼克斯,哈登要在进攻表现上努力对峙,更要积极协助阿里扎来防守甜瓜。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北京时间25日09:00开赛)

比赛看点:三分球与防守

上一场对阵此前6连胜的小牛,火箭在内线主将缺阵的情况下投出了平队史纪录的46次三分球(15中),这也是火箭本赛季第2次单场远投出手超过40次;按照火箭当前每场远投命中数来计算,本赛季全季的三分球命中数将是984个,这就同尼克斯有关了——联盟单赛季命中三分球的纪录正是尼克斯所保持的,2012-13赛季射入了891个三分球。

当然三分球只是这场比赛众多看点的其中之一。本赛季来尼克斯处在三角进攻体系的持续磨合甚至煎熬中,场均得分只有95.4分,较之上赛季降低了3.2分;尼克斯场均失分99.6分则比上赛季还多出0.2分;火箭本赛季场均得分97.2分较之上赛季降低了10分,而防守的提升更为明显——火箭场均失分92.2分为联盟第2少(马刺91.3分),比上赛季场均少失10.9分。火箭能让尼克斯得到多少分?

关键对位:安东尼VS阿里扎

在三角进攻的磨合中,安东尼本赛季场均得分“只有”23.9分(联盟得分榜第5位)——此前4个赛季,他有3季场均得分超过26.3分。但事实上安东尼的进攻效率是在提升的——本赛季来命中率47.5%,是2007-08赛季来的最高;三分球命中率42.6%更是生涯最高。阿里扎来火箭是来干什么的?这显然不用多分析,此战阿里扎对安东尼的防守效果,太值得关注了。

球队状况:魔兽存疑问 尼克斯主将复出

琼斯已持续伤停9场,近日他对自己伤情的描述“一度感觉不到脚趾”很显恐怖,他的归期着实难定。霍华德已表示膝盖感觉在变好,但此战能否出场也还有疑问。对于火箭的好消息是——持续主打首发大前锋的莫泰尤纳斯对小牛砍下14分12篮板,刚打出了本赛季最佳一战。

尼克斯本赛季来的困顿同首发控卫卡尔德隆因腿伤持续休战也有关系,而在尼克斯上一场91-83战胜76人的比赛中,卡尔德隆复出完成赛季首秀;当然他6投1中送出3分3篮板3助攻的表现说明还需找寻状态。巴尼亚尼在上周末训练出现腿部伤情后,还无法确定何时能出战。

交锋记录:9连胜与18连胜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尼克斯70胜73负,常规赛交锋战绩为火箭64胜69负。尼克斯上一次能常规赛两战横扫火箭还是2002-03赛季;自09-10赛季起,火箭与尼克斯近9次交锋均告奏凯。不过安东尼在上赛季尼克斯主场106-109负火箭一战砍45分的火力给人深刻印象,而哈登上赛季两战尼克斯场均得分为36.5分,两战共制造了30次罚球机会(28中)。

火箭有一项非常出色的数据要重点提及——在主场,火箭对东部球队保持着18连胜。

焦点言论:防守最重要 必须多远投

对小牛一战,哈登在最后1分钟内连得5分,对帕森斯的打三分更有决胜效果,但在赛后哈登更为强调的是防守,“我就是努力在防守中找到位置。”哈登说,“我感觉每个队友都在积极(于防守中)落位,不管我们能否投中球。”

火箭近4场比赛三分球出手均超过34次,本赛季来三分球总出手数达到445次——比排名联盟第2的小牛多出了66次;但火箭35.1%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排名联盟第16位。麦克海尔表示:“我们就是要果断去投,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太多的进攻手段(内线缺主将)。”

篮彩指南:火箭主场望连胜

实力上火箭远远强于尼克斯,但霍华德的缺阵让球队内线和整体防守实力下降不少。再看尼克斯,他们本赛季依然属于“鱼腩”球队。本场比赛庄家开出主让9.5分的初盘,后市盘口持续下调,临场调整到主让6分,主队赢盘中高水,本场比赛火箭恐难赢盘。(篮彩火热在售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布莱克、莫泰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尼克斯:戴勒姆波特、昆西-埃希、安东尼、香珀特、卡尔德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