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不差钱,大腕儿与中超联赛

钱来啦!钱来啦!

不难想象,当中国央行周五晚间突发降息大利好的时刻,有多少日夜焦虑的市场人士终于可以大松一口气继而畅想着今后的莺歌燕舞弹冠相庆了。只是有一点,面对存贷款利率差不断缩小的趋势,之前习惯于躺着挣钱的银行们恐怕并不会感到舒服与高兴。相比之下,与银行亦敌亦友,关系极为密切的房地产商们的日子,恐怕就会好过不少。

【体育奇谭】不差钱,大腕儿与中超联赛

许家印、王健林、王石、张玉良们,利息支出少了,买房的人多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从各大城市最近几个月再次火爆的土地成交情况来看,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句谚语果然不假。日前,有三家公司联合出手,斥资248.5亿元摘得上海董家渡13、15地块并成为上海土地市场的新总价地王。

【体育奇谭】不差钱,大腕儿与中超联赛

248.5亿元是什么概念呢?根据最近的外汇牌价计算,约等于40.6亿美元,32.78亿欧元,可以为科比支付将近一个世纪的薪水,可以买下大约30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或者C罗(微博 数据) 。所以说,那些看着世纪大战,伦敦德比就开始计算双方昂贵身价的朋友们可以洗洗睡了,全世界真正的金主其实都在中国。恒大地产2013年财报显示,公司长期与短期负债总额总计约1088亿元人民币,按照本次0.4%的降息幅度计算,自2015年起,恒大地产每年仅利息支出就能减少4.35亿元人民币。这样算来,为了取悦全中国最重要的球迷,无论是里皮(微博)教练团队上亿人民币的年薪还是再买几个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许老板与马老板真心不差钱。何况,随着2014年经济增速大踏步的放缓,未来再次降息的概率依然很高,如今,全中国的专家们都在谈论着美国QE退出的影响与中国进行适度流动性宽松的必要性,要我说,类似于许家印、张玉良这些大老板们赚够了钱,每年随便拿出几个亿玩玩儿足球,自己赚足了眼球与政绩的同时,顺带能让广大球迷们乐呵乐呵,这是一件多么积德行善事半功倍的好事儿啊。于是,2015年中国房地产足球联赛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流动性宽松时刻。

【体育奇谭】不差钱,大腕儿与中超联赛

还记得十几年前,冯小刚导演指导的经典贺岁片《大腕儿》中,李成儒的精彩表演吗?借用一句前人说过的经典语录:像这样搞笑的台词与表演,每隔七八年就得观摩学习一次。下面,作者借花献佛,借用这段经典台词改编一个201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版的《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大家看完了,不要觉得作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就好。

一定得选最好的球员,雇欧洲顶级教练团队,要玩儿咱就得玩儿最大的。教练组直接入住,怎么着也得八九个人。什么领队啊,队医啊,按摩师啊,能雇的全都给他雇来。主教练必须拿过欧冠(微博 专题) ,最好还得带队踢过世界杯,满头白发戴眼镜儿,特睿智那种。另外再配一个执行主教练,甭管有事儿没事儿都得和主教练汇报:咱们今天又赢球了。倍儿有面子!球队里还得有几个见过大场面的外援,五大联赛踢球的,举过大力神杯的那种,年薪怎么着也得上千万吧。再来几个国家队队友,必须是原来球队中的核心人物,就一个字儿:贵!光签字费就得好几百万欧元。每天训练,身边的队友不是世界冠军就是欧冠冠军,你要是只会“打飞机”,你都不要意思跟人打招呼!你说这样的球队,一场球下来得有多少奖金?(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一千万吧。)什么?一千万?那是赢了!输球两千万!不能嫌多,绝不打折,还必须拿着!你得研究球队老板的心理,愿意每场比赛掏一千万奖励球员的老板,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一千万。什么叫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就是每次掏钱只看心情,不看智商。所以,我们投资足球队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自从《甄嬛传》里面那句“贱人就是矫情”流行开来,如今“有钱就是任性”也风靡大江南北。说穿了,上文这么大段话,总结起来其实特别容易,六个字足够用了。

钱多,人傻,速来。(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