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媒:周琦对位完胜阿联 打出生涯最出彩一战

周琦对位易建联

周琦对位易建联

晨报讯:易建联篮下强攻,他用肩膀发力撞了一下篮下消瘦的周琦,顺势高高跃起,准备像之前几年做了无数次的得分动作一样,打板入筐。不过接下来的那一秒,他失算了,被他撞得后退了一步的周琦原地跳起,轻轻一拍就将他抛出的球扇了出来。红山体育馆沸腾了,球迷齐声高喊着周琦的名字,而周琦的队友们在这阵欢呼声中,又完成了一次得分。

这是昨晚周琦的第五个大帽,此前他还将大帽送给了广东外援丹尼尔斯和朱芳雨。终场哨声响起时,周琦连忙起身和队友一起欢庆胜利。易建联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耷拉着脑袋走回更衣室。

周琦和易建联,一个18岁一个27岁。前者被誉为中国篮球的新希望,中国下一个最有希望进军NBA的球员。后者是中国男篮目前的内线支柱,曾经在NBA闯荡多年的CBA国内第一中锋。但是,在这场中国男篮在内线的新老代表人物的PK中,居然是年轻的周琦取得完胜。18岁的周琦用26分7个篮板和5次盖帽帮助球队大胜,27岁的易建联带着17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的成绩单,和广东一起败下阵来。

比赛中,周琦无论是在防守还是进攻都十分出色。在防守端,他是一道铁闸,5个封盖是他直接扇出去的必进之球,还有更多球是对手为了躲避他的封盖,没能投进。在进攻端,他空切接球暴扣、高位中投还有补篮得手,他的进攻手段极为丰富并且有着82%的命中率。

“周琦还是在防守端对球队的帮助更大,他让我们的防守体系更加严密。”郜树敏对于周琦的表现赞赏有加。

赛后周琦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但他在面对记者时压制住内心的惊喜,平静地对记者说:“(赢球)还是团队努力,毕竟之前输了两场球,士气比较低沉,也是希望能在这场球缓解一下压力。”当记者问他这是不是他很有代表性的一战时,周琦仍然低调地说:“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这只是很正常的一场比赛。”

当然,正像周琦所说的,这只是一场比赛,这也只是一个开始。或许易建联还没对周琦有足够细致的研究,而新疆早已不知研究了易建联多少遍。今后,周琦和易建联还会有很多次交锋,一切的答案会在将来,而不是现在。

不过,周琦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出彩的表现,是在对阵最强的易建联时取得的。以易建联为标杆,只有比非巅峰时期的易建联更强,周琦才有在NBA立足的硬实力。当然,这一场球确实还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作为中国男篮的新老两大内线,这仅仅是“周琦PK易建联”这幕大戏的第一季。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