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换外援获意外惊喜 郜树敏:他盘活了全队

小外援首登场变现优秀

小外援首登场变现优秀

晨报讯:刘炜给罚球线附近的布莱切吊球,布莱切以一个排球二传的动作直接将球传给切入篮下的周琦,周琦在底线附近接球,直接一个暴扣打2+1成功。这是新疆球迷期待已久的最炫团队配合。此后不久,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以95∶68领先广东结束第三节。一场在赛前被很多专家和球迷认为新疆取胜希望渺茫的比赛,被新疆队演绎成了一边倒的完胜,最终新疆以118∶101终止了两连败。

小个子博诺快如闪电

两天的时间,从一个输给东莞16个篮板球的“非常规新疆队”变身为一个拥有移动长城的“新疆堡垒”,新疆队用14次抢断8次盖帽的铁血防守,让广东兵败如山。短短两天时间,新疆队为何能发生这么大的改变?

“我觉得实际上今天是小外援(斯蒂芬·博诺)把球队给盘活了。”郜树敏赛后坦言,“上一场比赛,说实话,小外援刚刚来,还不太熟悉,加上西热力江(微博)也没打,包括唐正东(微博)上一场也是刚刚回来。现在虽然常规赛已经打了10场,但是前一阶段我们5场比赛之后,因为小外援(克劳福德)受伤,很多东西我们又得重新来,反正客观情况比较困难。今天是赢了,如果输了就不再讲这些东西了。”一向沉稳的郜树敏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取代了之前几场比赛之后的愁云。

本场比赛新疆队小外援斯蒂芬·博诺在他的第二场CBA比赛找到了自信和自己的位置,一份24分、5篮板、3助攻、2抢断的成绩单,算不上华丽,但是足以帮助球队。正是他积极的突破和串联,让球队的战术更为丰富。

在一次进攻中,主教练郜树敏在场边伸出5个手指,喊道:“5!”之后新疆5名球员全部拉到三分线外,一个挡拆之后,博诺杀到罚球线附近,在三分线外的布莱切一个勾手将球传给他,博诺接球顺势高高跃起,当补防的朱芳雨杀到,博诺凭借出色的滞空能力,等待跳起的朱芳雨下落时,打板入筐。在博诺的第二场比赛,球队有了专门为他设计的战术,而他速度快、突破好、弹跳力惊人的特点也在团队协作中被放大。

只有1米77的博诺昨晚拿下了5个篮板,这些篮板球都是蹦到队友控制范围之外的球,但是博诺的速度和快速反应让他在广东球员抢下球前的一霎那,为球队补上一块“篮板补丁”。5个篮板等于5次进攻机会,一出一进,等于让对方少了5次进攻,而新疆多了5次进攻,10次进攻机会的差距,对于一场比赛而言是何等重要,不言而喻。

“今天的博诺的表现只能说是正常,他刚来到中国,需要适应这个全新的联赛。”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赛后对记者说。

刘炜连线布莱切周琦

之前两场比赛,新疆的助攻数平均只有12个,而本场比赛达到了20个,刘炜和西热力江分别贡献了6个助攻,可兰白克、布莱切和博诺也屡屡献出漂亮传球。联赛进行了10轮,新疆的团队篮球终于初见成效。

比赛中,刘炜和布莱切已经十分默契,一次进攻中,佯装突破的刘炜,余光看到布莱切杀向篮下,头也不抬就将球斜45度吊到篮筐附近,心有默契的布莱切顺势跳起,空中接力完成暴扣。这一幕像极了保罗和格里芬之间的默契,如果对CBA有更早的关注,这还会让球迷们想起十几年前刘炜和姚明的默契。

西热力江和周琦也是越发熟悉,他多次助攻底线的周琦,周琦在比赛中经常到位于底线三秒区外的位置接球,这一位置一般球员接球并没有太大杀伤力,而对于身高臂长的周琦,正好是一步就可以杀到篮下的位置,而一旦对方逼出来,篮下的空当又会被周琦利用。随着彼此逐渐熟悉,西热力江和队友都找了和周琦的连线,这也让周琦频频获得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本场比赛,他的命中率是82%。

“这场比赛全队限制广东队得分做得不错,另外进攻端今天打得还是比较有章法,而且进攻节奏很好,所以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跟攻防两端都有密切关系。”郜树敏面带微笑地说,他特别向记者强调,“今天的防守和篮板尤其出色,队员们把赛前布置的任务做得很好,这也让球队有了很多快速反击的机会。”

本场比赛新疆一改上一场篮板惨败的场景,每一次对方投篮,都有队员冲到罚球线附近,卡位、冲抢篮板。这也让一向篮板球能力突出的广东队在本场比赛败下阵来。

有了队友的大力支持,布莱切也打得风生水起,三分线外9投6中,拿到43分6抢断2盖帽2助攻9篮板的“全能数据”。

“伤病给原本就缺少合练的球队制造了更多的困难,也让球队暴露了很多问题,很多问题在这场比赛前被解决,球队也得到提升和锻炼。相信球队接下来还会遇到困难,但我们也相信球队教练和球员们能群策群力,一起渡过各种难关。球队会在这样的磨砺之下,越来越强大。”郭舰对球队未来信心坚定。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