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感叹八一拼搏精神 体能师回归大郅有底

八一铁军1分惜败山西

八一铁军1分惜败山西

主场一分惜败山西男篮,主教练阿的江感叹,队员拼搏程度让他“看到老八一的身影”。全队六人得分上双,王磊(微博) 砍下24分,两次扣篮(微博)成为昨晚雅戈尔体育馆叫好声最集中的队员。

可惜 铁军拼到最后一秒输了

肩膀上贴着黑色的宽胶布,一度因为拼得太凶,胶布被撕扯开了,他就带着胶布一起在赛场上飞了起来。他就是王磊。

王磊整场比赛摔倒了九次。比赛刚开始五秒,面对山西队的防守夹击,王磊膝盖着地摔了个结实。以前王磊的膝盖有伤,长期积水,之后做了手术,有好转,但经不起折腾。这一摔,他根本无法站立,在地上缓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在队友搀扶下站了起来。

“王磊从今年联赛开始,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老队员核心骨干作用,有目共睹,无论攻防两端肩负重担,还是球队外线重点进攻点,我对他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无论什么情况下,都担当起老队员传帮带的作用。他很辛苦,肩上有些小伤,坚持比赛,实属不易。”阿的江点评道。

和王磊一起拼得如此血性的还有韩硕、邹宇宸、张博(微博)、许钟豪、刘航初、田宇翔。韩硕13分5次助攻5个篮板。邹宇宸连续五场比赛砍下两双。“最后输了很可惜,但非常精彩,值得我们打这样一场球。”阿的江说。

遗憾 阿尔斯兰错过上阵父子兵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篮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本赛季CBA赛场上就有这么四对父子,他们分别是,广厦主帅李春江和儿子李京龙,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与阿尔斯兰,浙江队主帅张勇军与儿子张翌星以及山西队主帅杨学增和八一双鹿旧将杨钦。

杨钦在山西对阵江苏比赛中投中23米的超远距离压哨三分一鸣惊人,昨天他回到宁波,虽然父亲杨学增首节排除全华班阵容,但作为老队员的他第二节才上场。两记干净利落的三分,为山西队逐渐领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之后比赛越发激烈,以外线见长的他被摁在了板凳席。有些遗憾的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阿尔斯兰虽入选十二人大名单,但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错过了这场父子兵之战。

虽然在媒体面前,阿的江也时常会夸奖阿尔斯兰抗压力能力强,很努力、刻苦,但赛场如战场,容不得半点马虎。阿的江表示,儿子还有生涩的地方,需要时间磨练,会寻找机会让他上,但现在更需要韩硕、田宇翔这样的老兵扛起八一旗帜。

■人物聚焦

马克归队大郅心里有底

昨晚,大郅并没有出现在十二人大名单中,赛前队友热身,他坐在替补席上,做一些辅助工作,时不时打开记录本,看点什么。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郅身边又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马克。随着大郅从助理教练回归球员,马克不可或缺地邀请归队。看见熟悉的朋友,他少不了说句,“又见面了!”看到记者马克显得有些尴尬。上赛季结束,随着王治郅和球迷挥手告别,马克也随之告别媒体。他说,他“下课”了,大家不会再见了。

没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赛季开始前,马克已经得到大郅求助的电话,并且,宁波下榻酒店的房间也已经准备好。本周随着大郅在成都登场,马克回归时间随之确定。按摩床、瑜伽垫、电压力锅、粗粮……专属于大郅延长职业生涯不可或缺的细节,开始被启用。据了解,马克主要在主场为大郅服务,客场正常情况下不去,但会根据需要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