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魔兽?格里芬现在好温顺 小加教他如何打球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布莱克-格里芬才出道的时候,球风非常生猛,人称白魔兽,现在他越来越喜欢跳投,似乎想化身德克-诺维茨基,变成一个跳投型大前锋。不过,从他今天对阵灰熊的比赛和整赛季来看,目前并不成功。在今天的快船91-107惨败的比赛中,格里芬外线9投2中,全场17投5中,只得到12分,外加4篮板3助攻的数据。反观马克-加索尔,比他全面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快船教练组的授意,或许是格里芬自己的想法,格里芬这赛季打球没有多少灵性。他前几个赛季开发出内线背打技术,以他的身高体重力量,如果进一步发展,完全也可能成为统治级别的。但他本赛季突然改变思路,开始将外线投篮作为主要的进攻手段,但效果并不明显,特别是面对顶级内线的时候。

在今天面对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内线组合时,格里芬主要飘在外线投,效果非常不理想。他全场比赛17投出手9次是在外线进攻,只投中了其中的2个球。与此同时,他全场比赛一共只获得了4次罚球,罚中其中的2个。对比之下可以看出,格里芬现在是投篮不好的时候也要投,没有想强攻内线,也没有想去造犯规得到罚球。

NBA超级巨星总有极强的调整能力,如果外线投篮不好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强攻造犯规罚球,然后慢慢调整状态。格里芬就喜欢一条道走到天黑,他实际上是有强打能力。快船11月3日92-98输给国王的比赛中,格里芬全场比赛20投6中,其中外线8投0中,完全是惨不忍睹。在11月9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格里芬24投8中,外线12投5中。

格里芬目前整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49.3%,罚球命中率68.8%。他本赛季的出手达到18.3次,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高的,他的命中率却是生涯新低,首次跌破50%。作为一个大前锋,特别是格里芬这种级别和类型大前锋,这种表现无疑是不合格的。他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受夜店打架事件影响?因为感情生活女朋友的问题?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他现在快成问题人士了。

和格里芬相比,今天他对面的马克-加索尔明显要合理全面许多。小加索尔以前是不擅长进攻的,人家现在开发出了中投,加强了内线强攻能力,连续两场比赛打出得分30+表现,完全统治内线。格里芬相比小加索尔来说起步要高很多,现在人家统治比赛的时候,他却在退步,这多少有些讽刺。(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