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灰熊神将完爆洛杉矶双塔 30+12!他就是无解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灰熊主场107-91击败快船小加索尔砍下30分12篮板,完爆快船双塔小乔丹与格里芬。

在本场比赛之前,美联社记者对比赛进行前瞻,稿件中写了这样一段:“不必惊讶,2012-13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在内线的攻防,能够改变灰熊与快船比赛的走势。包括季后赛在内,灰熊在小加索尔健康出战的情况下,对快船六连胜,小加索尔场均18.5分。”

比赛进程果然如此,小加索尔成为了快船难以逾越的高山。仅在上半场,小加索尔就10投8中砍下了20分,而快船两大内线小乔丹与格里芬总计得到8分。灰熊记者在看过上半场比赛后,在推特点评道:“小加索尔摧毁了快船,他打爆了所有的快船球员。”

灰熊记者的观点并不夸张,小加索尔在上半场的确攻防两端都给快船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进攻方面,快船重点防小加索尔篮下强攻,当小加索尔挡拆时移动到中距离,快船的选择是小个子干扰一下,大个子往篮下收,结果就是小加索尔见招拆招连进中投,逼得快船不得不扩大防守。

当快船将防线拉开,小加索尔又下到低位单打。第二节一次进攻,小加索尔左侧底线背打小乔丹,用强壮的身板挤开快船中锋,强行起跳勾手不但打进,还制造小乔丹犯规,气得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在场边暴跳如雷。

小加索尔能攻还能守,快船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5%,小加索尔功不可没,他的防守范围很大,比赛中时常可以看到小加索尔在高低位奔走的身影,防守非常积极卖力。与大加索尔相比,小加索尔防守更凶悍,第二次一次对位格里芬,小加索尔硬碰硬直接将格里芬撞落到地板上。正是靠这种凶狠的防御,小加索尔在灰熊篮下设置禁飞区。

上半场火力强劲的小加索尔,在第三节依旧攻势不减,有内有外折磨着快船的防守,中距离跳投能进,篮下强打能扣,还奉送一记滑翔灌篮。快船刚要采取夹击,小加索尔就分球给队友扣篮(微博),令快船相当郁闷。

在小加索尔的带领下,灰熊逐步拉开分差。第四节结束前3分57秒,小加索尔上篮打进,灰熊领先17分。比赛大局已定,小加索尔下场休息。全场比赛,小加索尔18投13中劈落30分12篮板,而小乔丹与格里芬总计19投6中拿到14分7篮板,小加索尔在内线对决中完胜。灰熊记者赛后一句话点评:“小加索尔这场就是无解。”

最近两场比赛,小加索尔一共得到62分20篮板。能投能传能防守,这样的小加索尔谁不爱?小加索尔将在2015年成为自由球员,已有多支球队对小加索尔表达兴趣,隆多更是要求凯尔特人引进小加索尔,但灰熊态度明确,他们将与这员爱将续约,如此优秀的内线,可遇不可求。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