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什砍20+10中关键球 热火复仇黄蜂取两连胜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热火主场94-93击败黄蜂取得两连胜,这是热火在主场对黄蜂的常规赛十连胜,热火结束主场三连败,黄蜂遭遇五连败。韦德(微博)科尔继续因伤休战,波什(微博)砍下20分10篮板终场前31秒投进反超比分的关键球,钱莫斯贡献20分10助攻,邓得到26分8篮板,纳皮尔14分。黄蜂方面艾尔-杰弗森22分12篮板创个人本赛季单场篮板新高,史蒂芬森17分,肯巴-沃克16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黄蜂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杰弗森22分12篮板2抢断波什20分10篮板1助攻
史蒂芬森17分6篮板5助攻26分8篮板3助攻
沃克16分7篮板4助攻钱莫斯20分4篮板10助攻

本场之星:关键先生波什

波什此役慢热,首节4投1中只得到2分,在与艾尔-杰弗森的比拼中一度落于下风。波什很快调整好状态,逐渐进入节奏,在最重要的时刻投进了关键一球。终场前31秒,波什右侧底线后仰跳投,这个球难度很大,但波什还是将球投进。热火凭借这个进球反超黄蜂1分,并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上一场打魔术,波什劈落32分10篮板第四节独取14分率队取胜。本场比赛,波什20分10篮板奉送致命一击。波什再一次证明,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勇于承担责任将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用投篮为球队带来胜利。

比赛回顾:热火末节逆转黄蜂

这是热火黄蜂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两队在11月6日赛季首度交手,热火客场输给黄蜂。此役,韦德因腿伤连续第六场缺战,科尔由于指伤连续第二场不打,艾尔-杰弗森开场为黄蜂连进两球,钱莫斯连取6分进行回击。邓首节状态不俗连中4球,热火抢占领跑位置拉开7分差距。艾尔-杰弗森强攻篮下率队打出6-0,黄蜂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2-23。艾尔-杰弗森首节5投5中得到11分。

第二节开战,泽勒连取4分助黄蜂反超。钱莫斯连送助攻引领热火攻势,首节5投4中的邓保持火热手感,连进两记三分,肖恩-威廉姆斯为热火再添一记远射,热火夺回领先位置。首节4投1中的波什状态提升,连续3次篮下强攻打进,接下来投进三分,热火领先9分。史蒂芬森进远射,麦克罗伯茨以一记三分回敬,热火53-44领先黄蜂9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邓上半场10投8中贡献19分,钱莫斯4中4收获8分8助攻。

艾尔-杰弗森在篮下制造杀伤,带领黄蜂在第三节开始后内外结合多点开花轰出16-4反超热火。波什与邓先后跳投命中,热火稳住局面。比赛进入相持阶段,热火凭借纳皮尔的两记远射将比分咬住。黄蜂在第三节收尾阶段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以72-67领先热火5分进入第四节,热火在第三节最后3分35秒时间内未能得分。

第四节决战,尼尔为黄蜂连拿9分,热火则靠钱莫斯与邓维持局面。黄蜂拉开8分差距,纳皮尔挺身而出引领热火反攻,先是助攻波什投进三分,接下来自己连拿5分,热火反超打停黄蜂。肯巴-沃克进三分,尼尔再中一记跳投,黄蜂再度领跑。钱莫斯用罚球将分差缩小为1分,邓将肯巴-沃克的上篮封盖,肯巴-沃克再次得球走步违例。波什右侧底线后仰跳投命中,热火终场前31秒超出黄蜂1分。肯巴-沃克投篮不进,钱莫斯失误遭史蒂芬森抢断。黄蜂最后一攻,肯巴-沃克跳投偏出,艾尔-杰弗森补篮未中,比赛时间用完,热火涉险过关。

意外状况:热火再添伤员

韦德与科尔尚未复出,热火再添一位伤员。“鸟人”安德森首节在篮下起跳落地时摔倒,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安德森走路一瘸一拐表情比较痛苦。热火随后公布检查结果,安德森右脚踝扭伤,本场不会再出战。

媒体评论:波什高难救命球 黄蜂痛失良机

美联社:这场比赛杀到最后一刻,一球定胜负的模式。热火与黄蜂的区别在于,波什投进了那个球,而黄蜂未能把握住机会。

ESPN:波什终场前31秒的投篮难度非常大,黄蜂中锋泽勒防守很到位,紧紧贴住波什,波什持球强突硬是创造出投篮空间,杀至底线背身虚晃后转身后仰迎着防守跳投出手。当波什投出这个球,人已经飞出底线,皮球稳稳入筐,一剑封喉!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黄蜂在最后时刻仍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在波什投进那记高难底线跳投后,黄蜂有3次投篮机会,肯巴-沃克两次跳投不进,艾尔-杰弗森近在咫尺的补篮不中,热火险胜过关。

赛后声音:波什欣喜赢球 钱莫斯剑指最佳

对于这场险胜,波什的赛后点评虽然简单,却是真实的心情。“我们赢了,我非常开心,真的,”波什说。钱莫斯在韦德伤停期间表现出色,最近两场比赛总计得到44分18助攻,记者询问他是否对竞争东部周最佳球员感兴趣,钱莫斯答道:“我需要一个。”

首发阵容

黄蜂:艾尔-杰弗森、马尔文-威廉姆斯、亨德森、史蒂芬森、肯巴-沃克

热火:波什、肖恩-威廉姆斯、邓、香农-布朗(微博)、钱莫斯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