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30+12灰熊联盟第一 格里芬低迷保罗22分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马克-加索尔今天面对布莱克-格里芬和安德烈-乔丹的快船内线,再度主宰比赛,帮助灰熊107-91击败快船,登顶联盟第一的宝座。灰熊在今天取胜过后,将常规赛主场连胜战绩提升到22场。快船两连胜中止,被国王超越跌出西部前八位。

小加索尔前三节得到28分11篮板,全场得到30分12篮板。扎克-兰多夫得到10分8篮板。快船这边,保罗得到22分5篮板5助攻,布莱克-格里芬得到12分4篮板3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灰熊数据快船数据
小加索尔30分12篮板2盖帽格里芬12分4篮板3助攻
康利7分7助攻3篮板保罗22分5篮板5助攻
13分3篮板3三分雷迪克15分1助攻3三分

本场之星:马克-加索尔

小加索尔才进联盟的时候进攻偏弱,投篮的稳定性不高,内线强打也不是很好。不过,在经过6个赛季的锤炼后,他现在进攻手段全面,有内线强打,有外线投篮,让人防不胜防。他上场对阵凯尔特人全场得到生涯最高的32分,今天对阵快船的似乎后上半场就10投8中得到20分,第三节更是在关键时刻接连得分,决定了比赛的走向。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和哥哥保罗-加索尔一样,小加索尔非常会传球,总能发现空位的队友。因此,小加索尔的进攻选择一般都没有问题,都显得相对合理。这样一个超级内线2015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到时候势必会引起一番哄抢,湖人尼克斯等队都想得到。不过,灰熊总经理华莱士说了,球队会不惜一切代价续约小加,其他球队别想了。

比赛回顾:灰熊完胜快船

小加索尔开局就里突外投得到6分,不过,快船这边的马特-巴恩斯(微博)状态也不错,他先后完成两次远投,帮助快船10-11咬住比分。就在此时,小加索尔再度发飙,又是一个中投一次内线强打,这次快船扛不住了,以12-18落后。快船赶紧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格里芬自己运球进攻,连续三次跳投得手。但在接下来4分多钟,快船一共只得到3分。首节比赛结束,灰熊26-21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前两分钟在比赛谁更铁,都没有投中一个球。灰熊的科斯塔-库弗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他接到乔恩-鲁尔的传球上篮得分。双方其后陷入缠斗,本节进行到7分26秒,在保罗罚球得分后,快船27-33咬住比分。灰熊此时换上了小加索尔,这个大块头上来后就风卷残云一般先后得到7分,瞬间帮助灰熊将分差扩大到15分。见队友不灵,保罗有些急了,自己先后4次进攻得手。半场结束,快船40-53咬住比分。

易边再战,考特尼-李表现活跃,他先后得到5分,包括投中一个三分,帮助灰熊将比分扩大到15分。快船在保罗组织下开始反击,先是保罗自己投中三分,接着是雷迪克连续2次进攻得手,快船很快以61-70缩小分差。关键时刻,又是小加索尔,他先后完成3次进攻,包括两次灌篮,又助攻奎恩-庞德克斯特进攻得手,灰熊很快再度领先15分。双方其后陷入胶着,第三节结束,灰熊88-72领先。

贾马尔-克劳福德第四节上来后先是投中一个三分,接着又在三分线外造成乔恩-鲁尔投篮犯规,连续3次罚球得手。不过,灰熊这边的进攻更加狂暴,他们由庞德克斯特、考特尼-李、乔恩-鲁尔连续投中3个三分,一下子以103-78将分差扩大到25分。快船请求长暂停后,也没有换上保罗等主力的意思,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灰熊最终以107-91大胜对手。

数据分析:残暴的灰熊

上赛季灰熊还有明显的短板,那就是这支球队的进攻有问题,尤其是没有外线三分,能防下来但是进攻不好。但因为考特尼-李等人的加盟,这支球队的进攻问题逐渐得到解决。他们本赛季一共打了14场比赛,有6场比赛得分达到100分,这6场比赛他们全部拿下。具体到今天的比赛来说,灰熊面对曾经以进攻著称的快船,全场比赛一共进行了85次投篮,命中率高达49.4%,三分21投7中,攻下了107分,这完全是一支进攻强队的数据。更为可怕的是,他们的防守依旧稳健,将快船的得分压制在91分,命中率压制在41.6%,其中三分命中率压制在28%。这样的灰熊,实在是太残暴。

双方首发:

灰熊:迈克-康利、考特尼-李、托尼-阿伦、扎克-兰多夫、马克-加索尔

快船:克里斯-保罗、JJ雷迪克、马特-巴恩斯、布莱克-格里芬、德安德烈-乔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