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定位不准状态低迷 想成功只能效仿一人

凯文·乐福很清楚加盟骑士意味着什么,至少,在进攻端,他的出手次数,场均得分,都要比过去效力森林狼时有大幅减少。与欧文勒布朗一道组成新版三巨头的乐福(微博) ,同样也很清楚,三名超级明星聚在一起后,既然是志在夺冠,那就要做出牺牲,而诸多选项当中,得分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可现在看来,乐福的牺牲似乎有些太多了。

上赛季,乐福场均得到26.1分和18.5次出手机会,投篮命中率保持在45.7%,加盟骑士之后,乐福这三项数据分别降低到15.9分,12.9次出手和38.9%的命中率。场均出场时间还是一模一样的36分钟,但是出手却少了5次,命中率更是大降,全明星大前锋要比以前挣扎得多。

在输给奇才一战中,乐福打了31分钟却只有8次出手,在半场阵地进攻中,他几乎摸不到球。即使有了出手机会,也都集中在三分线外——按照NBA官网统计,乐福有44%的出手是在三分线外。

相比之下,勒布朗的出手次数,却从上赛季效力热火时的17.6次,提高到了本赛季的19.2次。不过,出手变多了,但场均得分却从去年的27.1分降到了本赛季的25.5分,46.5%命中率更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

眼看着乐福没能打出在球队本该打出的价值,克利夫兰当地媒体率先呼吁:该让乐福更多地参与到骑士的进攻之中。《克利夫兰诚信商报》记者特里·普鲁托说:“骑士,或者说主帅布拉特要做的,并不只是让乐福投更多,而是要让乐福在进攻中真正找到存在感,比如说,围绕这名2.1米的内线建立更多的战术。”

勒布朗也在说,如果乐福想在低位多得到球权,他就一定会得到的。“这是需求啊,”勒布朗说,“乐福是我们球队中很关键的一环,如果他需要在低位多得球,我们就得帮助他得到球,如果他需要,我们就得支持他。”

主帅布拉特倒不认为乐福现在的状态不佳,是因为进攻体系将其排除在外。接受采访时,菜鸟主帅说:“我们队乐福和其他人都在跑我们之前制定的战术,在赛季开始的时候,乐福的场均得分还不错呀,那时候我们的进攻和现在的进攻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应该在进攻端做出什么样的战术改变,才算真正让乐福参与其中。”

不过,在说完这番话后不久,主帅布拉特也很直白地说:“现在,我们迫切需要乐福尽可能多地投篮。他得让自己参与进来,这也是我们的工作。”

或许是布拉特或者勒布朗的帮助,在与猛龙一战中,乐福得到了16次出手机会,以50%的命中率砍下了本赛季最高分23分,但输球让乐福的数据价值大减。

回想季前赛时,乐福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进攻端多触球,尤其是在外线多触球,这样会更容易让自己找到在球队的定位。不过,三分线外61次出手,让乐福并未能很快融入到骑士的整体进攻中。比起勒布朗的25.9分和欧文的21.9分,拉夫看上去就像是骑士三巨头中的一个错误存在。

“现在,球队每个人都有点不在状态的感觉,但这个过程是我们必须经历的,”勒布朗说,“对于乐福来说,困难可能大了些,毕竟我和欧文持球的机会会比较多一些,他作为一个大个子,必须要等我们给他传球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所以,他要面对的困难比我们任何一人都要多。”

本赛季,乐福在篮下5英尺范围内的出手有131次,在三分线附近的进攻中,出手达到了62次,换句话说,乐福更希望自己在这两个区域内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在中间的结合带,乐福更希望把机会留给勒布朗和欧文。

“我现在在进攻端得尽快找到我自己,这是一个很关键的点,”在输给马刺一战中,第四节仅有1次出手的拉夫说,“相比那些一直持球的小个子而言,我这样的大个子球员在比赛的适应过程中肯定会慢一些,所以,我迫切想在进攻端找到自己的位置。全队每个人都在做着不同的牺牲,有的时候,低得分并不可怕,但关键是我们要在牺牲的过程中尽快完成磨合。”

如今的骑士三巨头,与之前的热火三巨头极为相似。从2010-11赛季开始,波什(微博)的场均得分就再没有高过20分,在四年四次打进总决赛的过程中,波什没少听到针对自己的批评声、质疑声。但不得不说,波什很好地平衡着自己在韦德(微博)与勒布朗之间的位置,如果不是球队需要或者万不得已,波什很少独占出手次数。

拉夫正在走当年波什的老路,只不过,这个成名已久的两双机器、得分高手,一时半会还无法找准自己的定位。无论是两分球命中率还是三分球命中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主帅布拉特虽然在反复强调,乐福的诉求并不会干扰他的计划,但如果骑士还无法让赢球成为球队的常态,那很难说在剩余的漫长赛季中,所谓的牺牲还能体现出多大的价值。

输给猛龙之后,拉夫说:“我们现在就是没办法一直昂着头作战,暂停后只要一失分,或者被对手防住进攻,我们的情绪就会出现起伏。但是这就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对于这种起伏我也很自责。我始终认为,球队里每个人都还在努力着。”可是,这样的牺牲,真的会帮助骑士前进吗?至少目前来看,没有任何效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