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我就是董秋D,董秋D就是我。

一场比赛,一部大片。期待一个结果,如期待一个结局。跌宕起伏反转如斯,一如《星际穿越》的幽灵,你最意想不到的结局,才最美丽。一场普通的胜利一旦被冠以“绝杀”的称谓,其精彩程度也随之增加,不过绝杀可遇不可求,今天,董先生就带你详细了解一下绝杀的前前后后。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对于神马是绝杀的说法,其实并没有统一的定义。或许对于篮球比赛来说还更好分辨,因为24秒进攻规则的存在,谁把握着最后一次进攻,谁有可能压哨绝杀。而对于足球比赛来说,临近比赛结束和补时阶段的进球都可能被称为绝杀——只要你进的是最后一个,只要你的球队赢了。

相信鲁能舜天的球迷最有体会。足协杯首回合,鲁能虽然4-2抢占到了先机,但是舜天依靠两个客场进球留下了争冠的悬念。第二回合,舜天一直2-0领先,而比赛的时间也一分一秒的流逝着,常规时间,伤停补时,补时最后的时刻,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舜天将要完成大逆转之时,鲁能的麦克格文献上了绝杀,凭借着这一粒宝贵进球,鲁能死里逃生最终夺冠。在麦克格文进球后的那一刻,所有的鲁能队员,无论场上场下都奔向了赢球的功臣,奔跑怒吼,脱衣庆祝……而两队的球迷也经历悲喜两重天的感觉,直呼自己“命硬”的舜天最终还是让煮熟的鸭子飞了,近乎绝望的鲁能球迷终于等来了激情释放的那一刻。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设想,如果这个进球发生在上半场或者下半场靠前的时间,可能鲁能还会夺冠,可能进球的队员同样会激情庆祝,球迷依旧会给予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但是,场上的庆祝程度恐怕就稍逊绝杀的时候了。

绝杀,其实最能体现过瘾程度的还是在篮球世界里。比赛还剩最后的几点几秒,某某队还落后1分或者2分……这样的话耳熟不?说到NBA里的经典绝杀,董先生第一个想到的则是04年的那个0.4秒。

当时湖人客场挑战马刺,比赛还剩最后的0.4秒,湖人还落后1分,按理来说,0.4秒就等同于接球后马上出手,当然,这都不一定能保证会不会超时,然而,奇迹就这样诞生了。当时湖人连续叫了三次暂停,佩顿(微博)将球传给费舍尔。费舍尔接球后没有任何地停顿,几乎是在接球的一瞬间就做好了投篮的姿势,转身一投,球应声而中。慢镜头显示,在球出手后还有0.1秒左右的时间终场时间才到,此球有效!就这样,0.4秒,从接球到投篮再到最后的命中,一个不可思议地绝杀载入了史册。湖人赢了,而马刺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机会,0.4秒,一个从地狱到了天堂,一个从天堂掉落进了地狱。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如果比赛按照另一种轨迹运行,一方早早地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这样的胜利虽然赢得很安稳,但是对球迷来说,不过瘾啊!董先生也觉得,跌宕起伏,经历了起死回生的胜利,才真的能让观众感受到竞技体育的真正魅力。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虽然绝杀很过瘾,很能有将对手彻底击败的成就感,庆祝也是无限地风光,但是比赛场上,绝杀可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

1、首先你得有绝杀。

绝杀,顾名思义就是最后时刻将比赛的悬念杀死,并且不给对手反击的余地,一场比赛,如果两队实力相当,比赛打得难解难分,直至最后时刻都没分出胜负,那么这时候,绝杀就有可能存在了。不过,董先生相信,没有哪个队愿意玩绝杀的,如果能早早确立赢球优势,任何球队都不会渴望在最后时刻赌一把绝杀,虽然很过瘾,但是风险也太大了点。

2、其次你得能成功。

绝杀机会有了,最关键的是你能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绝杀机会。尤其是比赛到了最后时刻,球员体能大幅下降,再加上可能会背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心里紧张,动作变形,这都是绝杀的大忌,如果想成功,必须得有一颗“大心脏”,不是谁都能跟乔老爷一样在最后时刻还能晃倒拉塞尔,稳稳投进压哨球。

3、最后还得受考验。

有绝杀的机会了,球员把握住了,还差一点,那就是裁判的检验。就能费舍尔0.4秒的绝杀来说,电光火石之间,裁判的肉眼很难分辨这个球是有效还是无效,所以只能通过电脑回看慢镜头,反复确认后才能最终判定。所以,一个标准的绝杀可绝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世界是公平的,你能绝杀,我也能绝杀;如果你没有把我完全杀死,我就有可能对你一击致命。

广义上的绝杀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最后时刻了。很有可能你完成了一记绝杀,然而比赛还没有结束,最终对方也完成了一个绝杀,于是,你就被杀死了。

就在不久前,有一个经典的“反绝杀”故事。在欧洲U21青年锦标赛的预选赛上,法国客场对阵瑞典,在第87分钟时,高卢雄鸡攻入一球,将两回合总分扳成33,因为有客场进球的优势,法国看起来就要晋级。而此时,这个宝贵的进球也被看作是绝杀球。于是,法国队球员库尔扎瓦冲着瑞典人张狂挑衅,他对瑞典前锋圭德蒂做了个“拜拜”的手势,显得得意非凡。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但是,“得瑟”的下场就是被打脸!然而,短短一分钟之后,瑞典队在第88分钟攻入了决定性的一球,完成了反绝杀,将法国淘汰出局。有意思的是,刚被羞辱的圭德蒂跑到库尔扎瓦面前,回敬以同样的手势,而瑞典队全队赛后在更衣室也对镜头摆出相同“POSE”,狠狠回敬了得瑟的法国人。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这个故事充分地说明了,比赛不到最后的结束,一切皆有可能,而“伪绝杀”绝对要小心提防,像上述那样,法国队的“伪绝杀”恰恰烘托了瑞典“真绝杀”的伟大,自己白高兴一场啊。另外,董先生还想温馨提示一下:除非绝杀后真的赢球了,否则“伪绝杀”之后千万别挑衅!

今天董秋D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绝杀”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D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D,明天见!

董秋D:又见绝杀 如何演绎惊险大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