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六大90后斗米兰五老 蓝黑未胜却领先一步

国米六大90后斗米兰五老 蓝黑未胜却领先一步

国米已是小鬼当家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米兰德比战是1-1平,看起来双方平分秋色。《米兰体育报》说“两个进球,一家一个;两个门框,一家一个。两支米兰谁也没有表现出超过对方的能力”。可是对比两队的出场阵容,人们却发现了一点微妙的不同:国米在一个方面已经领先一步,这就是换血。

如果详细审阅国米的出场球员的话,可以注意到,国米31岁以上的出战球员有1个,是帕拉西奥。中生代球员有5个,是汉达诺维奇、28岁的长友佑都、26岁的拉诺基亚、27岁的库兹曼诺维奇、28岁的瓜林。而在国米11名首发球员里,处于“成长期”的球员有5人,分别是23岁的小胡安、22岁的多多、23岁的奥比、20岁的科瓦契奇、21岁的伊卡尔迪。如果算上替补出战的姆维拉,国米出战阵容里的90后球员已经达到6人之多。

在这支国米,1994年的科瓦契奇是中场核心,1993年的伊卡尔迪是锋线头号得分手,1990年的小胡安是压制维迪奇的绝对主力,1992年的多多更是边路第一杀器。这套90后班底,已经是国米重建期的绝对核心。由此可见,在以并不温柔的方式送别了坎比亚索米利托等功勋球员之后,国米的换血已经是全面推向高潮。

再来看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德比首发球员里,米兰老将有迭戈-洛佩斯、梅克斯埃辛蒙塔里托雷斯五人都年过而立。中生代球员里,有28岁的拉米萨帕塔本田圭佑和27岁的梅内,以及波利、博纳文图拉。全队只有2个90后球员出场,是后场的德西利奥和前场的沙拉维。其实这并不奇怪,米兰队内其他的几位90后,比如尼昂萨波纳拉、阿尔贝塔齐等人,赛季开始至今始终是出场时间寥寥无几的“替补的替补”。

两相比对,国米6名90后球员,对上AC米兰的五大老将,人们可以从某种程度上,预估到两队未来的发展趋势。国米的年轻人比赛打的越多,自然会越发成长,蓝黑军的战力会在近期内呈现上升趋势,而在未来,国米无论是让他们担纲主力,还是将他们高价卖出,都会为球队的复兴换来重要的资本。反观AC米兰的这套阵容,只会随着老将们年龄的不断增大而持续下滑,真正有希望持续进步的球员只有寥寥几个,那么球队的复兴希望,究竟埋在哪里呢?

众所周知,两支米兰一个是2010年的欧洲冠军,一个是2011年的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之所以在短短2-3年里集体沦落至此,都是因为球队青黄不接。萨内蒂内斯塔等功勋老将的身后,没有年轻球员可以顶上。在两队财力都有限的前提下,托希尔的国米选择了大幅度的换血,选择大批年轻球员委以重任;而加利亚尼的米兰则继续选择缝缝补补又一年的方式,引进托雷斯、埃辛这样的便宜老将来赌成绩。两支米兰目前是难兄难弟,战绩都不佳。但是两种复兴方式,究竟哪种更值得期待?CNN专家帕尔梅里指出:“在探索走出低谷的办法这一方面,国际米兰已经走到了AC米兰的前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