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号外!名记确认科比挤走奥尼尔 禅师暴怒辞职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沙克-奥尼尔2003-04赛季后离开湖人的原因,江湖上流传着很多版本。美国知名主持人埃尔-迈克尔近日确认说,奥尼尔(微博)2004年已经和科比-布莱恩特水火不容,在科比的压力之下,湖人被迫将奥尼尔交易到热火。早早知道内情的菲尔-杰克逊一怒之下从湖人辞职,短暂离开湖人。

湖人2003-04赛季还是一支拥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他们西部半决赛4-2淘汰马刺,西部决赛4-2淘汰森林狼杀进总决赛。在那年的总决赛中,湖人遇到了草根球队活塞。活塞那个时候由拉里-布朗带队,正处在巅峰期,是联盟整体防守最好的球队。湖人最终被活塞以4-1淘汰,痛失总冠军。

从1996年两人合作开始,科比和奥尼尔两人就矛盾不断,这次总决赛失利后两人矛盾大爆发。科比那个时候25岁,很年轻很有实力,已经入选过6次全明星。奥尼尔那个时候也还在自己的巅峰,不过,他已经31岁,辉煌的职业生涯所剩无几。科比要求湖人做一个选择题,要么选他,要么选奥尼尔。奥尼尔最终被送到热火,换来了卡隆-巴特勒拉马尔-奥多姆等人。

奥尼尔那个时候完全还有实力打球,他被交易到热火还签订了一份亿元合同。他2004-05赛季联手德文-韦德(微博)帮助热火打进东部决赛,2005-06赛季帮助热火打进总决赛,并且淘汰小牛,拿到热火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在这两个赛季里边,奥尼尔场均得分都超过20+,投篮命中率都达到60%以上,他的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一。

湖人离开奥尼尔过后,球队实力一落千丈,2004-05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2006-07赛季和2007-08赛季季后赛一轮游。因为湖人战绩不佳,科比又开始对湖人进行逼宫——如果不加紧补强球队的话,自己可能会走人,比如说加盟公牛。事实是,科比2007年差一点就真的去了公牛。

杰克逊作为湖人的主教练,对科比和奥尼尔的肥皂剧心知肚明,他2003-04赛季后果断选择辞职。杰克逊执教湖人期间,一直将奥尼尔作为真正的核心,因为那个时候奥尼尔是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也是湖人三连冠期间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科比对此颇有疑义,和杰克逊等人的关系都不好。杰克逊曾在自传中表示科比不可执教。(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