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菜鸟教练开局不利 想成功要先搞定詹皇

“我的教练生涯里,还从来没有这样(最终胜率低于50%)的失败战绩,在这里同样不会有。我们做错了很多事,但我们会改正的。”5胜7负,东部第7位,如果在西部只能排在第11位。无论克利夫兰球迷、骑士管理层、球员都不会满意,菜鸟主帅大卫·布拉特同样不会。

离开美国33年后归来,布拉特承认自己不太适应这里,执教NBA的同时他还需要适应美国的生活。“这和我离开时感觉判若两地,”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布拉特感慨道,“我需要调整,没错,我才是变化最大的那个。我不再是个只在美国待过的孩子,而是经历过许多事情的成年人,我对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不同了。”

执教NBA比赛和执教欧洲比赛,同样有很大的区别。曾在多个国家工作过的布拉特,是个擅长学习的名人堂级别教练;但NBA世界是不同的,执教现役最优秀的球员更是没有先例可循。四连败后,布拉特面对的质疑越来越多:为什么骑士会在主场输给客场曾轻松赢下的掘金?为什么他在对马刺最后时刻用光了暂停,使得勒布朗只能从后场推进最终失误葬送机会?为什么在对奇才时只得78分?为什么打猛龙下半场会被对手刷出24比2的进攻狂潮?至于让菜鸟后卫乔·哈里斯连打一节半,更是菜鸟主帅才会出现的昏招。

在外界看来,勒布朗、欧文和拉夫为核心组成的球队,取得成功理所当然。但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何况布拉特并不希望做一个傀儡教练,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与其他NBA主帅不同的带队方法登顶。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个很冒险的想法。NBA和欧洲联赛不同,赛程节奏快得多;骑士在第三个背靠背终于取得连胜后,布拉特认为球员太辛苦决定随后放假1天。结果却是,骑士在接下来的这一周四战皆负。

如果周日安排了训练保持状态,情况会不会有所好转?“我一直都做这行,所以我相信自己的本能,”布拉特说,“但我也意识到了,改变整个NBA,或者是让同事适应我,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随着时间推移,有些事自然会发生——建立在信任和信仰上,更建立在一定的成功上。你得在尊重现实基础上再加上点想象力。”

最重要的是,布拉特需要学会如何与勒布朗共事。据悉,美国时间上周三晚上,骑士将帅坐在一起聊了许久。虽然从结果上看并不如人意,但有些问题如果勒布朗不配合,布拉特很难获得成功。做勒布朗的主教练,无疑是NBA世界最幸福也最有压力的事。你会无限接近总冠军,但只要没拿到就是难逃失败的指责。欧洲执教经验如何应用在NBA赛场?个人理念和现实如何找到平衡?“刚开始时,你要做少,但要做好。”布拉特笑着说。

布拉特并没有失去信心,他仍然保持着冠军教练的骄傲。在他看来,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谁还能相信谁?“以后人们可能会评价我‘毫无建树’,但我已经拿过25个冠军,只要我想做的事,我都能成功。”不过迫于压力,布拉特已经悄悄地改变了不少:“我已经很收敛自己的言行。我在为这支球队工作,他们有巨大的球迷后援,我需要尊重他们。这些球迷都是见过世面的人,我不想用某些话来刺激他们。我仍然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没必要在骑士队官方主页上公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