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德比再不属米兰 一张图看哭多少意迷

世界第一德比再不属米兰 一张图看哭多少意迷

当年的米兰德比如此美妙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人世间的悲哀,莫过于曾经美艳如花,如今年老色衰的美女;曾经一骑当千,如今生活不能自理的勇士;曾经富可敌国,如今门庭败落的贵族。这个夜晚的米兰德比战,就让人慨叹:当年的世界第一同城德比,如今真的渐渐变成了鸡肋。

还地记当年的米兰德比战吗?国米开出角球,当时巴西国家队头号中锋阿德里亚诺高高跃起冲顶,力压一代传奇“900亿先生”维耶里头槌攻门,球打穿了巴西国门迪达的十指关,而在那张图里,成为“背景帝”的有几位金球先生舍甫琴科卡卡,国米队史功勋坎比亚索萨内蒂,欧冠(微博 专题) 史册功勋西多夫……这一系列响亮的名字,就是当时米兰德比战的江湖地位的见证。

可如今的米兰德比的桥段,变成了:长友佑都右路传中,萨帕塔解围失误,奥比在禁区弧顶断球后,叩开蒙塔里后劲射建功。看看这几位“当事人”的江湖地位,再比比那幅历史画面,人们不得不承认,如今的米兰德比战早已不复当年世界第一同城德比的辉煌。现在,米兰德比还敢和马德里德比、曼彻斯特德比、伦敦德比去叫阵吗?

在这个周末,欧洲足坛有多场世所关注的顶级豪强对决,一场是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决曼联(微博 数据) ,另一场是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的米兰德比。可是《转会市场》的一番评估,令米兰德比黯然神伤。权威媒体评估,国米26人身价之和是2.3亿欧元,其中达到“2000万级别”的只有伊卡尔迪、科瓦契奇、汉达诺维奇三人。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身价更为寒酸,全队身价仅仅1.87亿欧元,身价最高的仅仅是1800万欧元的沙拉维而已。两队身价之和,仅为4.27亿欧元,这个数字还不到曼联(4.6亿欧元)一支球队的身价!

看看曼联被估价6500万的迪马利亚、5500万的法尔考、4500万的鲁尼,再看看曼联对手阿森纳队内4500万的厄齐尔、3800万的桑切斯(微博),人们不得不承认,依靠已过巅峰的托雷斯维迪奇这样的“大牌球星”镇场面的米兰德比战,已经渐趋鸡肋。带着这种感悟,再去看文初所提的那张图片,意甲球迷各个心如刀割。

不过好在,这场米兰德比还是为米兰城的足球埋下了一线希望。人们看到了年轻气盛的科瓦契奇、伊卡尔迪、德西利奥,人们看到了英姿勃发的因扎吉。其实意大利很多足球达人早就指出,十余年前的意甲之所以成为“小世界杯”,靠的不仅仅是烧钱力度——要知道当年的意甲,也并没有几支球队敢说一定能比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这般的球队出手更阔绰。当年意甲靠的是因扎吉、曼奇尼皮尔洛内斯塔、马尔蒂尼、巴雷西、布冯(微博 数据) 等一大批意大利顶星,靠的是意甲捧红的内德维德、巴蒂斯图塔等强力外援,靠的是卡佩罗、里皮(微博)、安切洛蒂等大批世界级的教头。

而这些年的意甲,恰恰是因为年轻才俊的严重断档,而陷入青黄不接。作为反例,德甲的高速崛起,靠的不是砸钱,而是培养才俊。总之,如今的意甲需要复兴,需要的是新的维耶里,新的巴蒂斯图塔,新的安切洛蒂。带着这样的感悟,人们看着米兰德比战里,国米已经押宝尚显生涩的科瓦契奇、伊卡尔迪,米兰已经押宝并不成熟的因扎吉时,会多少对两队抱有更多的期待。或许假以时日,意甲复兴的希望就落在这些人身上;或许等到他们有大成之日,米兰德比战就有了和马德里、曼彻斯特德比掰一掰手腕的资本。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米兰德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