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联盟第一到倒数第二 数据展现骑士为何连败

78比91客场输给奇才之后,勒布朗说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沮丧。可没想到一天后,骑士吞下了四连败,5胜7负的开局,更是勒布朗自新秀赛季以来,12场之后的最差开局。所以,谈到球队表现时,勒布朗毫不掩饰地用脆弱来形容骑士现在的状态。“我们现在是一支非常脆弱的球队,”亲历球队从领衔18分再到落后19分的勒布朗赛后说,“是的,我们从赛季一开始就显得很脆弱,球队没有任何的变化,每天就是龟缩一处。当然了,这也是我们要面对,必须经历的事情。”

骑士不抗压皇帝骂

万事就怕对比,就在几天前,勒布朗在谈到球队5胜6负的开局时,还拿自己四年前在热火第一年开局时9胜8负的经历来比较,他说相比起来,在骑士的开局让他甚至还有一点“舒适”的感觉。

“那都不是让我们一整年情绪最低的时刻,”勒布朗说,“你们比我要清楚,那一年的总决赛第二场,我们领先了17分,最终还是输了。更要命的是,我们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居然接二连三地输球,那才是我们的最低谷。所以,我现在其实挺乐观的,很积极,至少比我当初想象的要积极主动得多。我们都很清楚会在哪些环节出错,球队要做的就是赶紧振奋起来,赶紧准备好未来的比赛。”

作为球队的头号明星,勒布朗说骑士很脆弱的理由并不难理解。输给猛龙一战,从领先10多分到落后10多分,滑落速度太快,在这一过程中,骑士有太多无谓的失误——前前后后加起来足有18次,高出对手10次,直接送给对手22分。“再说一次,我们那些没有必要的失误简直太多了,控球的过程中也会失误……而且,有很多失误真的是稍微注意一点就能够避免的,而且,我们太需要那些进攻回合了。”主帅布拉特说,“这么多的失误,一下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让球队进攻没了动力,又或者说,我们在不断帮助对手打出节奏,帮别人打气助威。”

骑士很清楚猛龙是全联盟为数不多善于逼迫对手出现失误的球队,场均会让对手出现17.5次失误,而且多伦多人也很会控制自身的失误,场均失误丢分只有11.2分。可骑士并不知道如何避免失误,尤其是勒布朗,整场比赛出现5次失误。“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化学反应出了很大问题,”勒布朗说,“我们在提高默契程度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必须了解队友可能出现在什么位置上。对我来说,在我传球的时候,我希望队友能够站在某个位置上,而这就是我的问题。”

并不只是打猛龙才出现这多失误,四连败期间,骑士总共有72次失误,仅仅是失误丢分就多达94分。“我现在就是觉得我们很脆弱,有时候,我们也能打出4比0或者6比0的得分高潮,但是很快我们就会回到老样子,开始无谓的失误、丢分。”勒布朗说,“我的意思是,我们得不断前进,继续打造出一个更好的体系,在比赛中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

皇帝效率差谁敢骂

勒布朗的话,队友们不敢反驳。维特斯说,每次球队打出得分高潮后,就感觉已经胜券在握,好像比赛已经结束了一样。不过,这并不能代表勒布朗自己没错。就连克利夫兰当地媒体都指出,要想让球队尽快走出阴影,勒布朗就必须要打出身价来。“球队里的顶薪球员只有一个,面对困境,勒布朗必须拿出自己的全部能量。”

四连败期间,勒布朗表现并不稳定,场均得分不到20分。这直接导致球队近四场进攻效率只有91.9,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二,场均18.5次失误,排在倒数第三——要知道,在此前的四场比赛,球队进攻效率可是120.5(联盟第一),失误只有11.1次(联盟第二)。比起惨淡的数据,更多人都在担心勒布朗是否会因为骑士的脆弱,过早对球队失去信心。毕竟,在与猛龙一战还有6分20秒时,勒布朗看着球队落后13分的局面,居然选择提前下场休息,而拉夫、欧文还都继续留在场上拼杀。

“我压根就不会消极,一旦我崩溃了,球队其他人一定会跟着我丧失信心,所以我绝对不会这么干,”勒布朗心有不甘地说,“我欠球队的,球队也欠球迷的,只要我们好好打球,把第一节展现出的状态延续到最后,我们就会取得成功。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席最后一个人,都得不断努力,拿出同等的热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