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射手王梅西,小心!C罗有望两年内反超你

昨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打破了萨拉保持近60年的西甲(微博 专题) 进球纪录

本赛季西甲场均1.66球

昨晨C罗(微博 数据) 梅开二度,本赛季12场西甲比赛打进20球,进球效率远超12场进10球,进球率0.83的梅西

如果查看本赛季到目前为止C罗和梅西在西甲的进球率,C罗场均1.66的进球率(12轮比赛进20球)无人能敌(梅西12场进10球,本赛季进球率只有0.83),假设该进球率一直不变(C罗一个赛季能进63球,梅西能进31球),照此推算,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只差梅西56球的C罗将在2016—2017赛季超越梅西成为新的西甲射手王。

《新闻联播》

关注梅西破纪录

昨天西甲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VS塞维利亚的比赛的第72分钟上演历史性时刻,梅西近距离铲射空门入网打入其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1,这是梅西在西甲联赛打进的第252个进球,打破了由萨拉保持的251球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随后,梅西再进1球,上演帽子戏法,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比1。赛后,巴萨的球员们把梅西抛到空中表示祝贺,比赛一度暂停了近两分钟。昨晚中央台《新闻联播》节目也罕见地关注了此事,节目用25秒的时间讲述了梅西破纪录的壮举。

与此同时,C罗也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两位足坛双子星的争夺还在继续,从目前看来,梅西在西甲进球总数占得了先机,但是根据数据显示,晚到西甲5年的C罗进球效率堪称西甲百年历史最高,超过射手王梅西,他打入197球仅用了176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攻入1.12个进球。

纪录·声音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梅西会选择继续留在巴萨,他是最好的球员,还有机会创造更多进球,我相信他的职业生涯会在巴萨结束。

巴萨队友哈维(微博 数据) :梅西的纪录是残忍的、独一无二的、历史性的。

巴萨队友内马尔:我为今晚的回声感到幸福,这一夜已经载入史册,能在巨星和偶像身边踢球,这是一种荣誉。

巴萨主帅恩里克:梅西是无与伦比的球员,我有幸能执教他,巴萨有幸能拥有和享受他的足球。

前西甲进球纪录保持者萨拉的女儿:纪录被打破了,但是我认为我的父亲一定非常开心梅西打破了这个纪录。

《世界体育报》:梅西再一次确认,他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现在是,过去是,将来也是。

《每日邮报》:梅西只有27岁,他还有很长时间去做前人没有做到的事情。就现在的梅西而言,他已经可以比肩众多西甲名宿了。

打进国家队第50球时谁更年轻

梅西现在为阿根廷出场95次打进44粒进球,C罗目前为葡萄牙出场116次,在2014年世界杯打进了国家队第50粒进球(当时C罗29岁148天),梅西有希望比C罗更年轻实现国家队50球成绩。结论:梅西胜

西甲打进150球的效率

梅西一共踢了203场西甲比赛,最终实现150球纪录,现在梅西的西甲进球已经累积到253球,成为西甲第一纪录。C罗在2009年加盟皇马后,踢了140场比赛打进了150球,目前C罗的西甲进球数为197球,就进球效率而言,C罗比梅西更具优势。结论:C罗胜

职业生涯400球

今年9月底,巴萨与格拉纳达的比赛,梅西上演梅开二度,他的职业生涯进球也超过了400粒(506场)。C罗在今年1月皇马与塞尔塔的比赛梅开二度,职业生涯进球数累积到400球(653场),显然,要年轻2岁的梅西更早达到这个高度。结论:梅西胜

欧冠(微博 专题) 进球数

梅西在上周巴萨与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比赛打进2球,欧冠进球数追平劳尔71球纪录,梅西只踢了90场欧冠。C罗目前欧冠进球数为70球,距离梅西跟劳尔的纪录还差一球,不过C罗踢了111场比赛。因此,两天目前实力最接近的战场应是欧冠,谁能在本周的小组赛中率先打破劳尔的纪录,或许就将在下月的金球奖争夺中赢得先机。本周中,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比赛比皇马提前一天踢,对手又是实力不强的阿普尔(此前1平3负未尝胜绩),而皇马则在客场挑战“硬骨头”巴塞尔,因此梅西很有可能比C罗要先打破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

结论:双方争夺焦点,本周有望见分晓!

西甲历史射手榜(截至2014年11月23日)

排名 姓名 进球数 出场次数 场均进球数

1 梅西 253 289 0.88

2 萨拉 251 278 0.90

3 乌戈·桑切斯 234 347 0.67

4 劳尔 228 550 0.41

5 迪斯蒂法诺 227 329 0.69

9 C罗 197 176 1.12

还有哪些纪录等待他俩来打破

(截至2014年11月23日)

梅西

欧冠最多进球 平纪录

欧冠最多助攻 差9次

西甲最多助攻 差6次

巴萨最多助攻 差14次

国家队最多进球 差8球

C罗

欧冠最多进球 差1球

西甲最多进球 差56球

皇马最多进球 差31球

世纪大战最多进球 差6球

“当我斩获西甲处子球时(2005年5月2日),我从未曾设想自己能够打破任何纪录,更别谈完成对萨拉的超越。今天我之所以能够打破这个纪录是因为这些年来有太多太多人给予我支持,谢谢!”

———梅西赛后在脸书上写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