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全纪录 金球4连庄年度91球超越盖德穆勒

梅西全纪录 金球4连庄年度91球超越盖德穆勒

无数记录被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踏在脚下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在今天凌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他也以253个西甲(微博 专题) 进球超过毕尔巴尔竞技队的传奇前锋萨拉成为西甲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但是这个纪录只是梅西职业生涯的一个闪光点而已,近日知名体育媒《goal》就为球迷们列出了梅球王保持或者打破的多项纪录。

3-梅西是欧洲冠军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他在对阵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勒沃库森比尔森胜利以及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4次上演帽子戏法。

4-梅西是唯一一位四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克鲁伊夫、巴斯滕以及普拉蒂尼只获得过三次金球奖。不仅如此,他也是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历史上唯一一位四次获得最佳射手的球员。

5-梅西是欧冠改制后第一个在单场比赛中攻入5球的球员。在今年的欧冠比赛中,巴西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一人独进5球追平了梅西的纪录。

6-佩德罗在2009年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个在六项赛事中都取得进球的球员,而梅西在2011年追平了佩刀的纪录(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

7-这位27岁的球员在2007-2013年连续7年都进入了金球奖的最终三人候选名单,这样的成绩在足球历史上绝无仅有。

12-梅西在整个2012年度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了12个进球,他的这一进球数超过了巴蒂斯图塔在1998年创造的为国家队进球的纪录。

14-梅西在2012-2013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打入了14个进球,在当时他追平了阿尔塔菲尼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不过C罗(微博 数据) 在2013-2014赛季的欧冠比赛中以17个进球打破了梅西的纪录。

19-梅西在2012-2012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攻破了西甲其余所有19队的球门。他也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个连续21场破门的球员。

21-梅西在欧冠的比赛中在21个球场取得过进球,这在欧冠历史上绝无仅有。不仅如此,他还是西班牙德比的射手王,在西班牙德比中一共打入21个入球。

22-没有任何一名巴萨球员比哈维(微博 数据) 获得的俱乐部荣誉更多,哈维一共在俱乐部获得了22项荣誉,而梅西则获得了21个,但是梅西只有27岁,打破这个纪录指日可待。

25-梅西保持着在国际赛事中的年度进球纪录。但是这一荣誉不是他独享,伍德沃德以及C罗也曾在一个年度的国际赛事中打入25球。

27-这位27岁的球员在巴萨上演过27次帽子戏法,这比C罗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完成的帽子戏法多一次。而这27次帽子戏法其中的20次出现在西甲联赛中,在西甲中只有两人比他多,分别是萨拉与迪斯蒂法诺(22个)。

40-梅西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连续五个赛季进球数超过40球的球员,他从2009-2010赛季开始到2013-2014赛季这打入的进球数分别是47、53、73、60、41。

45-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了45个进球,这一数字与巴蒂斯图塔的56个进球差距不大。

50-梅西在2011-2012赛季在西甲比赛中攻入50球,打破了C罗在2010-2011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联赛40球纪录。

71-梅西在欧冠联赛中已经追平了劳尔创造的71球纪录。虽然C罗也打进了70球,但是从效率上来说梅西打进71球只用了90场,C罗的70球用了107场,而劳尔的效率更低,他打进71球用了142场比赛。

73-梅西在20121-2012赛季中一共打入了73个进球,这让他超越德国名宿盖德-穆勒的单赛季67球纪录。

91-梅西在2012年全年一共打入了91个进球,他同样打破了德国名宿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全年,他为巴萨打入79球,这比当年盖德-穆勒为拜仁攻入的72球要多。

101-梅西在西甲联赛中已经送出了101个助攻,而在他的身前只有菲戈,这位葡萄牙巨星一共送出了107个助攻。

142-梅西是巴萨历史上唯一一位在联赛的主场比赛中攻入超过100球的球员。至今为止在联赛中他在诺坎普球场一共打入142球。

203-梅西是巴萨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各项赛事的主场比赛中打入超过200球的巴萨球员。至今为止,在各项赛事中他在诺坎普攻入203球。

253-梅西刚刚打破了西甲联赛的历史进球纪录。

368-梅西自加盟巴萨以来在正式比赛中一共为巴萨打入368球。此前从来没有一位球员能为一支西甲球队打入这么多的进球,最接近梅西的是毕尔巴鄂竞技的传奇前锋萨拉,他1940-1955年间一共为球队打入335球,劳尔为皇马打入了323球。

(清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