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黑马!取10连胜 辽宁疯狂一季梦回20年前

第一黑马!取十连胜 辽宁疯狂一季梦回20年前

辽宁豪取十连胜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014-15赛季CBA联赛第十轮今天全面开战,东莞男篮坐镇主场迎来领头羊辽宁男篮,最终辽宁男篮在第四节最多领先16分的情况下险些被东莞反超,以119-113险胜对手,豪取开局10连胜。10连胜也平了辽宁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10连胜让我们回想起了辽宁篮球堪称辉煌的历史记忆。1989年、1991年和1992年4次夺得全国冠军。CBA元年,辽宁队获得第4名,随后3个赛季,他们都拿到了亚军,那个年代,外援水平普遍不高,优秀本土球员领衔的辽宁队几乎可以“傲视群雄”,只是那时候的八一过于强大,辽宁队一次次与总冠军无缘。

然而随着联赛的深入,辽宁却逐渐掉队。从1999-00赛季,辽宁队开始走下坡路, 2000-01赛季至2002-03赛季的连续3个赛季,辽宁队都落到了积分榜10名开外。2007-08赛季,辽宁曾经上演“亚军复辟”,他们时隔9年再次闯入总决赛,最终不敌广东,收获球队历史上第4个亚军。

今晚客场战胜东莞之后,辽宁男篮已经取得开季以来的10连胜,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而辽宁男篮上一次拿到10连胜还是CBA元年1995-96赛季的事情。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辽宁男篮大有重现辉煌之势?

最近几个赛季,辽宁始终在季后赛边缘徘徊,随着CBA联赛外援水平大幅提升,辽宁男篮多数时间不在顶级强队之列,在本土优秀球员辈出的情况下,他们最大的问题便是外援引进不力。本赛季休赛期,辽宁男篮的“大手笔”便是签约了上赛季常规赛MVP获得者哈德森,事实证明这是他们继2007-08赛季之后,在外援选择方面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10连胜中,哈德森场均为辽宁砍下最高的29.5分,最难能可贵的是,身为一名拥有无限开火权的外线球员,哈德森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都是他2010-11赛季开始征战CBA以来的最高点,一个状态最佳的哈德森给辽宁带来了最强有力的保障。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辽宁男篮也曾拥有过琼斯、约什这样个人得分能力超强的外线外援,但是与此同时,内线外援不是伤病缠身就是能力有限,本赛季的内线外援引进工作终于有了改观。内线外援汤普森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10场常规赛证明了,他是一名攻守平衡、效率很高的球员,他在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了,能够砍下20.7分、10.3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1%。

辽宁男篮能够在本赛季伊始就平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一路领跑积分榜,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球队阵容齐整,没有遭受伤病影响。众所周知,辽宁拥有整个CBA最好的本土球员,郭艾伦(微博)、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杨鸣、赵继伟、原帅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国字号集训队、正牌军经历,只是近几个赛季,总是有人被伤病击倒,大面积地缺席比赛,让球队战术无法全面执行,实力蒙受损失。本赛季进行到目前为止,辽宁所以主力和轮换都以最健康的状态出战,保证了球队高昂的战斗力。

此役过后,辽宁男篮不仅继续以全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更是证明了自己顶级强队的成色。下一场比赛,辽宁将客场挑战实力雄厚的广东男篮,届时他们联盟霸主的地位将再一次迎接考验。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