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0.5秒绝杀北京胜佛山 马布里失关键罚篮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014-2015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卫冕冠军北京队在客场凭借李根最后0.5秒的补篮准绝杀以120-118艰难击败对手豪取联赛6连胜。

赛事焦点

此役之后,北京队以24胜9负在双方交锋记录中占优。北京近8场客战佛山仅取得3胜,本场北京队凭借李根的补篮绝杀艰难取胜。佛山队遭遇主场3连败,本赛季前5个主场仅取得1胜4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佛山和北京的3分球命中率分别高达56%和50%,在得分对飚中北京队胜在了关键时刻。

个人数据方面,佛山队5人得分上双,曾令旭(微博)得到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约什得到28分9次助攻,克拉夫索夫得到13分4个篮板,任俊威得到23分7个篮板2次抢断,鞠明欣得到20分,哈提布5分3次助攻。

北京队6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微博)面对旧主得到17分8个篮板5次助攻,莫里斯砍下30分5个篮板6次助攻,李根投中压哨绝杀得到14分5个篮板,孙悦得到18分3次封盖4次助攻,王骁辉8分3个篮板,朱彦西(微博)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方硕10分。

比赛回放

佛山队开场后在攻防两端都显得积极主动,哈提布和任俊威相继命中3分,佛山队以14-5的冲击波打停北京,但暂停后孙悦和王骁辉连续的3记3分将比分瞬间扳成14平。方硕此后也命中一记3分,首节比赛结束北京全队3分球5投4中,在客场以25-22占得先机。

次节北京队换上双外援后几次简练的传切配合效果明显,李根单臂暴扣得手后北京以33-24扩大优势。不过佛山队连续飙中3记3分,可惜任俊威的加罚不中没能追平比分,北京队打出7-0后再次拉开比分。马布里突破上篮后摔倒在场外,曾令旭借机飙中3分。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刻马布里上篮造成曾令旭犯规,他罚中2球后帮助北京队以57-51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佛山队在进攻端表现尚佳,但仍无法限制对手的进攻,北京队一直保持小比分领先。本节还有1分47秒,佛山队连续抢得前场篮板,克拉夫索夫补篮得手,佛山队终于将比分扳成81平。鞠明欣打成2+1,佛山队落后了两节之后再次取得领先。莫里斯单臂暴扣得手,前三节双方战成87平。

末节比赛曾令旭和宗赞又是在外线连续发炮帮助佛山队取得6分领先。马布里终于开始个人进攻,他弧顶命中3分后又助攻李根帮助北京队反超。任俊威的2+1帮助佛山队领先3分进入最后1分钟,马布里强吃约什打成2+1追平比分。孙悦盖掉了宗赞的投篮,马布里压下时间造成犯规2罚不中,但李根补篮得手,佛山队最后0.5秒空接失误。最终北京队在客场以120-118击败佛山队艰难取得6连胜。

双方首发

佛山队首发阵容:任俊威、约什、鞠明欣、宗赞、哈提布

北京队首发阵容:马布里、王骁辉、张松涛、吉喆(微博)、孙悦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佛山队将在11月25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北京队将在11月26日回到主场迎战四川队。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