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0-2韩国一哥屈居亚军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摘要]2014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谌龙0-2输给韩国的孙完虎屈居亚军,仁川亚运男团决赛的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谌龙0-2韩国一哥屈居亚军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谌龙(微博)(资料图)

【颁奖】林丹卫冕 谌龙摘银截图

【颁奖】林丹卫冕 谌龙摘银

4'8''

375382

腾讯视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4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谌龙0-2(19-21、16-21)输给韩国的孙完虎屈居亚军,仁川亚运男团决赛的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比赛焦点

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对阵韩国的孙完虎,谌龙世界排名第二,对手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在世界性比赛7次交手,谌龙6胜1负占据上风。但在今年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韩大战里,谌龙作为一单爆冷输给孙完虎,直接导致国羽丢掉金牌,故而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复仇之战或者救赎之战。

这次港羽赛林丹(微博 博客)因伤缺席,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兴奋剂事件禁赛,谌龙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谌龙先后淘汰了印度的贾亚拉姆,英格兰(微博)的欧瑟夫、日本的上田拓马、“林丹杀手”印度的斯里坎斯跻身决赛。而孙完虎半决赛淘汰了二号种子丹麦悍将约根森

精彩回放

第一局,谌龙稍微有些慢热,开场2平、3平、4平胶着,孙完虎多拍相持占得上风取得8-5领先,谌龙逐渐稳住阵脚,凭借高点杀绝技,将比分追成了13平。僵持到16平之后,孙完虎率先求变连得3分,并以20-17率先抢到局点。谌龙顽强挽救2个局点无济于事,最终19-21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谌龙吹响反扑号角,取得了5-1的领先!孙完虎很快追成了6平。其后双方陷入漫长的僵持,从9平一直缠斗到13平。孙完虎在16-15之后突然发力连得3分,谌龙急于追分欲速不达,反而出现了很多失误。孙完虎没给谌龙喘息机会19-16之后连得2分,谌龙16-21又输一局,从而0-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重蹈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的覆辙!(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