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新核3战造5球 双响炮+门柱=弹无虚发

尤文图斯新核3战造5球 双响炮+门柱=弹无虚发

博格巴此役是当仁不让的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时隔22个月,博格巴再次在联赛梅开二度。2013年1月对阵乌迪内斯时,博格巴以两记远射让球迷见证了他的远射功力,而在奥林匹克球场,博格巴用两个方式各异的进球展示了自己的成熟和进步。3战独造6球,这已经是一个更全能的博格巴!

凭借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出色表现,博格巴已经成为全欧豪门追求的目标。西班牙媒体透露,齐达内向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建议签入博格巴以顶替有望在冬窗离队的赫迪拉。与同在拉伊奥拉旗下的巴洛特利不同,博格巴的头脑相当冷静,法国中场透露:“我希望赢得意甲(微博 专题) 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并且成为一名顶级球员,和尤文图斯续约能帮助我继续成长,实现自己的目标。”

阿莱格里不止一次的表示:“博格巴很有天赋,但还有30%到40%的提升空间。”21岁的博格巴并未定型,在俱乐部的位置相对固定,但在法国国家队,德尚让博格巴尝试了后腰和前腰两个位置,事实上,博格巴还是最适合內锋的角色。对拉齐奥的上半场,博格巴只有2次射门,但却打入1球,另一次射门则被门柱挡出。法国中场的进球体现出其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精妙脚法,在接到特维斯的斜传之后,博格巴摆脱卢利奇后右脚低射死角破门。相比之下,法国中场的第二脚射门更漂亮,禁区左肋得球后,博格巴右脚弧线球劲射,马尔凯蒂毫无反应,但皮球却不偏不倚被门柱挡出。

博格巴的这次射门与对萨索罗时的进球极为相似,都是在禁区左肋的右脚弧线球吊射远角。在曾经的皮耶罗区域,博格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射门方式。不过,阿莱格里为博格巴没能打入第二球而生气,博格巴中场休息时承认:“我们创造了很多破门机会,我进了球,但我们有些放松。拉齐奥也有机会,我们必须踢得更聪明,继续寻找进球机会。拉齐奥会努力扳平比分,我们必须继续我们的战术。”

拉齐奥急于扳平比分,这给了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更多破门机会。皮尔洛佩雷拉第64分钟的连续妙传,让博格巴在禁区内得到单刀良机。面对马尔凯蒂的封堵,博格巴用漂亮的假动作迷惑了蓝鹰门将,继而轻松推射破门。这是博格巴本赛季第4个进球,也是俱乐部近3场比赛打入的第3球。此役也是法国中场第二次单场打入2球,2012-13赛季,博格巴曾在对乌迪内斯时梅开二度。

博格巴赛季前7场始终没能破门,而中场球员的减产也导致尤文进攻过于依靠特维斯。但以对萨索罗的比赛为转折点,博格巴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对萨索罗前,博格巴7场比赛15次射门没能破门,但自对萨索罗的比赛开始,法国中场7场14次射门打入4球,场均打入0.57球,对中场球员来说,这一效率已经极高。

尤其需要强调的是,博格巴近3场比赛的表现异常出色,主场对奥林匹亚科斯时,博格巴远射破门,而在主场对帕尔马时,法国中场尽管4次射门未能进球,但2次远射都被米兰特勉强封出,略伦特、特维斯两次捡皮夹子得手,对拉齐奥时,博格巴则打入2球,并且击中门柱。近3场比赛,博格巴打入3球,并且参与另外2个进球。

2013-14赛季,博格巴51场打入9球,场均打入0.18球,而本赛季14场已经打入了4球,场均打入0.28球。102次为尤文图斯出场的博格巴,不仅打入18球还有10次助攻,成绩单相当漂亮。尽管如此,阿莱格里赛后还不忘敲打博格巴:“他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有着绝佳的天赋,但踢出这样的比赛应该成为他的常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