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梅西的两天

【名家】白岩松:梅西的两天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高度,却是世界上99.9%的球员一生都无法达到的

许巍年少时有过一首让人过耳难忘的《两天》,歌里许巍吼道: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

2014年很长,对于梅西来说,这一年却似乎只有两天,一天用来世界杯决赛,一天用来打破西甲(微博 专题) 尘封五十年的进球记录。前者完成了突破,是出生,后者埋葬了别人的记录,是一种死亡。

只因一年当中只有这两天,2014年,被公众普遍认为是梅西足球生涯的低谷,他注定无法得金球奖。但这样的两天,却是世界上99.9%的足球运动员一生或几生都无法达到的高度。可对于梅西,只有这两天似乎不够,他只能在谈不上快乐的郁闷中,等待2014年过去,2015年到来。

是梅西真的在低谷,还是我们适应了梅西的高光时刻,并把那高光时刻当成常态,所以稍有降落便是责难?看来在我们心中,一年只有两天的梅西不算尽职,一年必须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

这不是对人的要求,这是对神的要求,这样要求不是梅西太累,而是我们太累。

谈梅西,就得谈C罗(微博 数据) ,这两人是一生的对手,但也终究会在退役后互相敬重并互相感谢。因为是对方逼迫着自己必须变得更好,今天,梅西进了三个,C罗也进了俩,我们必须明白,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球迷的幸运。五十年后的传说,正被我们日复一日地当普通的日子过,这是怎样的奢侈,也因此,我常常为那些因两人谁更好而争斗的中国球迷感到可惜,争吵浪费时间,而欣赏并享受才是我们该干的。否则,凡夫俗子的一生就真的只是两天,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

其实,这个两天,在足球世界里还可以添上新词:一天,用于C罗出生,一天,用于梅西出生。然后才是今日,上演一场精彩的大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