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祭出最强野兽:11战9球4助攻!登顶意甲

尤文祭出最强野兽:11战9球4助攻!登顶意甲

特维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以力道十足的远射攻破蓝鹰球门之后,特维斯如此感叹。登陆欧洲9个赛季,一度因希望返回阿根廷踢球而得名“特思乡”的特维斯,却以30岁的年龄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找到了家的感觉。

特维斯的感叹源于贝隆的采访。曾效力拉齐奥的贝隆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特维斯在曼联(微博 数据) 踢过很出色的赛季,但或许在尤文图斯,我们看到了最佳版本的特维斯。他更加平静和成熟。他在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很幸福,他就像是发现了另一个博卡青年。”如今担任大学生主席的贝隆还强调:“特维斯不仅技术出色,而且是精神的榜样。他每次都能站出来,没什么能把他打倒在地。”

凭借在尤文图斯的出色表现,特维斯被召回了阿根廷国家队,但马蒂诺认为特维斯适合踢9号,尤文前锋不得不与阿圭罗伊瓜因竞争上岗。不过,特维斯显然更适应俱乐部的双前锋体系,尤其是阿莱格里的战术更激发出特维斯的潜力。对拉齐奥时,意媒普遍预测阿莱格里会使用圣诞树阵形,特维斯与佩雷拉两名阿根廷人担任双前腰,但囧叔透露:“控球时,我们踢4312阵形,而在不控球时,两名前锋中的一人要退回来,在对手的中场和后卫线之间找到进攻办法。”

在阿根廷国家队,特维斯要在禁区内与对手的高大中卫争抢位置,而在俱乐部,特维斯的跑位更加灵活,跑动范围更大,对手往往难以盯防。尤文此役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特维斯左路的横传,而特维斯的进球同样来自快速反击,马尔基西奥右肋横传,阿根廷前锋禁区弧无人盯防,轻松右脚推射死角破门。

1射1传,特维斯延续着国家队比赛日前的出色状态,近10场比赛,特维斯已经打入了9球,并且甩开卡列洪,独自领跑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值得一提的是,特斯仅用了868分钟就打入9球,平均每96分钟就打入一球。此外,特维斯还以4次助攻位居意甲助攻榜第三位,仅次于坎德雷瓦阿巴特。加盟尤文图斯至今,特斯67场比赛打入32球并有13次助攻,场均参与0.67球,本赛季则15战打入11球并有4次助攻,场均参与1球。

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特维斯表示:“我效力于一家顶级俱乐部,这让我很高兴。我觉得我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上赛季我说过我的状态很好,但本赛季我的状态甚至更好。我预料到我们会有这样的表现。上一次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这一次我们不能再犯错了,希望能迈出正确的一步。”尤文图斯下周中将迎来与马尔默的欧冠(微博 专题) 关键战役,特维斯分析:“现在我们要专注于对马尔默的比赛,如果我们像今天,像对帕尔马那样踢,我们就很难输掉比赛。”

特维斯与尤文的合同签至2016年,而阿根廷前锋也早就表示过希望会博卡青年退役。但尤文图斯显然不希望放走表现如此出色的特维斯,贝隆分析:“续约要取决于很多因素,当然,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当你效力一家你感到舒服的球队时,钱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在我看来,特维斯在都灵很舒服。”特维斯的经纪人也表态:“我们会坐下来讨论续约的可能性。”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